马哈迪证实与李总理会晤时要求检讨水价

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医生(左三)与夫人西蒂哈斯玛(左二)昨天出席新加坡国立大学特别授予仪式,并在场边与当年旧识见面寒暄。(陈斌勤摄)
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医生(左三)与夫人西蒂哈斯玛(左二)昨天出席新加坡国立大学特别授予仪式,并在场边与当年旧识见面寒暄。(陈斌勤摄)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医生证实,他在与李显龙总理会晤时,提出了检讨水价的要求。对此,我国外交部受询时说,两位领导人同意让两国官员进一步磋商,以更了解彼此立场。

据马国《星报》报道,正在我国进行正式访问的马哈迪,前天(11月12日)下午接受随行马国媒体访问时,透露上述进展。

他说:“我方提出了一些在过去被视为有争议的课题。我表明了马国的立场,总体而言,李总理相当亲切。他聆听我的观点,我认为他比以前更愿意讨论这些事……”

针对他提出的是不是水价课题,马哈迪答复说:“是水价和其他课题。”

他也指出,新加坡并未同意检讨水价,但似乎愿意让新马两国陈述各自立场,两国官员之后将会面讨论该课题。

我国外交部受询时则说,李总理和马哈迪会面时,就双边和区域课题进行了广泛讨论。

“双方表达了他们对于在1962年水供协定下检讨水价的权利所持的不同看法。双方也表明,愿意让两国官员进一步磋商,以更了解彼此立场。”

外交部长维文医生今年7月在国会强调,水供协定是新马缔结分家协定中的一部分,任何违约行为将等同于质疑我国主权独立,单方面更改协定条款是不被容许的。

马哈迪获颁国大名誉法学博士学位

马哈迪与夫人西蒂哈斯玛昨天(11月13日)走访了母校新加坡国立大学,并分别获颁名誉法学博士学位和国大卓越校友服务奖。

两人1947年进入爱德华七世医学院,即国大杨潞龄医学院的前身,并在那里相识相恋。

国大校长陈永财教授致辞时打趣说,有同学形容,马哈迪当年是西蒂哈斯玛所住女生宿舍的常客,一对佳人自此踏上了多姿多彩的一生。

他也特别提及马哈迪所具备的终身学习和服务精神。陈永财说,现年93岁的马哈迪依然保持活跃,总是在阅读、学习,并分享他对各种课题的见解,国大希望向所有学生灌输这种精神。

我国总统、国大名誉校长哈莉玛为马哈迪颁发名誉法学博士学位。马哈迪致辞时感谢国大授予学位,并表示很高兴看到国大与马来亚大学之间相互合作,尤其是在研究如何治疗血癌方面。

“新马再次展现了能如何在科研上一同合作,研发出能惠及整体社会,尤其是病患的成果。两国政府应给予支持。”

“我们已证明,通过新马间合作,我们能催生许多新想法和策略,为社会发展做出巨大贡献。”

马哈迪说:“我们相信,我们所做的不仅是为自己谋利,而是造福全体人类。我们有责任让世界变得更好。”

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以及前任大法官陈锡强等政治领袖和法律权威,都曾获颁国大名誉法学博士学位。

马哈迪夫妇在特别授予仪式结束后,同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与夫人陈子玲共进午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