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甘榜情

纪鸿文和太太刘锦莲都是园艺爱好者。(郭倩婷摄)
纪鸿文和太太刘锦莲都是园艺爱好者。(郭倩婷摄)

字体大小:

热爱园艺的刘锦莲说:“早年祖母家是务农的,因此从小就非常喜欢种植蔬果。现在跟志同道合的街坊一起种花、蔬果或药草,既美化居住环境,又可促进睦邻关系。”

热爱园艺的夫妇和志同道合的街坊一起打造绿色邻里,促进“甘榜精神”。

纪鸿文(55岁)和太太刘锦莲(53岁)都是园艺爱好者。他们不但在住所院子里栽种花草、果树和草药,更善用住家大门外的走道栽种药草,绿化环境。

这个位于三巴旺公园附近的私宅区,不少住户都有“绿手指”(即有园艺天分),在住家花园和门外走道都有种植花草,使整个邻里绿意盎然。

纪鸿文夫妇种植的草药有艾草、夏枯草、苍耳草、黑面将军、忧遁草和胡椒;接枝的果树有酸杨桃(Asam belimbing)和红肉番石榴等。

夫妇两人还亲自制作有机堆肥,把果皮等再循环制为肥料。

纪鸿文说:“制作堆肥种植蔬果,既环保,又可吃到无农药的蔬果。”

他表示,住家花园的果树是接枝种植,因此树身都较矮小。

刘锦莲说:“早年祖母家是务农的,因此从小就非常喜欢种植蔬果。现在跟志同道合的街坊一起种花、蔬果或药草,既美化居住环境,又可促进睦邻关系。”

夫妻俩都是亲力亲为照顾蔬果,也把种植的草药送人。

该邻里的园艺爱好者也经常互相分享园艺心得,交换花卉或蔬菜的种子;有空时,大家也会一起聚餐,切磋厨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