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交流

与李克强会晤 哈莉玛总统:深化人文交流让新中关系基础更牢固

中国总理李克强(左)昨天在总统府与哈莉玛总统(右)会晤。(林国民摄)
中国总理李克强(左)昨天在总统府与哈莉玛总统(右)会晤。(林国民摄)

字体大小:

到访的中国总理李克强昨天与哈莉玛总统会晤。

哈莉玛总统昨晚在面簿贴文说,新中多年来关系良好。两国在经济和教育等多个领域合作,两国的民间联系也日益蓬勃发展,推动两国的旅游业发展。她希望,两国的关系和合作会继续加深和加强。

这是李克强首次访新,新中在李克强到访期间签署了11份合作项目包括新中自由贸易协定升级的议定书。这些协定为深化合作提供了新平台,把新中关系推上了新高度。

据中新社报道,哈莉玛在会晤中指出,两国政府间合作项目发展顺利,希望双方拓展新领域合作,深化文化、旅游等人文交流,让双边关系基础更牢固。

哈莉玛指,40年前中国开启改革开放进程,让中国走上快速发展道路,为中国和世界带来利益,新中关系也开启了新征途。新中关系与合作取得长足发展,高层交往密切,各领域合作持续推进。

李克强则在会晤中指出,今年是中国与亚细安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中国始终将亚细安视为对外关系的优先方向,并赞赏我国担任中国—亚细安对话伙伴关系协调国和今年担任亚细安轮值主席国期间,为推动中国—亚细安关系发展所发挥的积极作用。

李克强表示,中国愿同新加坡共同努力,促进中国与亚细安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为地区乃至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新贡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