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细安2018——坚韧团结 创新求变

加国总理展现亲民风采 “老表”特鲁多走访 小贩中心热起来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左四)昨天上午走访亚当路小贩中心,与在该处用餐的民众交流。他和马来族女性见面的时候,以右手抚胸的方式向她们致意。(谢智扬摄)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左四)昨天上午走访亚当路小贩中心,与在该处用餐的民众交流。他和马来族女性见面的时候,以右手抚胸的方式向她们致意。(谢智扬摄)

字体大小:

昨早(11月16日)与最高专员公署人员到亚当路熟食中心的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与在场民众亲切互动,拍照留影,还坐下来聊天。

自称是新加坡人“老表”的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昨早在最高专员公署人员的陪同下走访亚当路熟食中心,与在那里用早餐的民众打成一片。

不少得到消息的特鲁多粉丝一早就赶到现场,希望能一睹他的风采。

特鲁多是新加坡殖民地时代首任驻扎官威廉·法夸尔(William Farquhar)的直系后代,他前天在国大一场对话会上自称是新加坡的表亲(cousin)。

特鲁多上午约7时45分抵达小贩中心,手上拿着一杯酸柑水,从一桌走到另一桌,或站或坐和民众聊天,前后逗留了15分钟。

与民众合影来者不拒 食客:很帅很亲切

民众要求与他合影的时候,特鲁多来者不拒,面带微笑配合。和女回教徒见面的时候,他也以右手抚胸的方式向她们致意。

与母亲一起吃早餐的林子爱(25岁,大学职员)是和特鲁多交谈的第一位民众。她说:“加拿大总理一到小贩中心就坐到我身边跟我聊天,他很友善,很亲切,也很帅。”

据知,加拿大最高专员公署原本安排特鲁多品尝远近驰名的亚当路Selera Rasa椰浆饭,但档口昨天没有营业。

Selera Rasa负责人阿都马利克(Abdul Malik Hassan,45岁)受访时透露,他前晚上才接到加拿大最高专员公署的电话预约。“他们如果早点告诉我们,还有可能安排开档营业,但通知得太晚了,已来不及订购食材。还好我们在机场的连锁店有24小时营业,早上就去那里打包了送过来。”

阿都马利克也说,由于摊位靠近多个国家的使馆,经常会有外国人来光顾,前天文莱苏丹就打包了150包椰浆饭带回国享用。

特鲁多并不是第一名走访亚当路熟食中心的外国领导人,2013年7月,美国时任副总统拜登也曾经到亚当路熟食中心和民众交流。

无独有偶,两人都没有在那里吃东西,但都点了冰酸柑水解渴。

特鲁多过去几天是应我国李显龙总理的邀请,前来我国列席第33届亚细安峰会及系列会议。

根据加拿大总理办公室网站的行程资料,特鲁多昨早约11时动身前往巴布亚新几内亚,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

他在访问新加坡期间分别与哈莉玛总统和李总理进行会晤,就网络安全合作等课题交换了意见。他也向李总理表示,加拿大有意正式参加东亚峰会以及亚细安防长扩大会议。

庆祝建交40周年 我国邀智利总统明年来访

另一名受邀列席会议的是智利总统皮涅拉。他和李总理会面时,同意尽快达成避免双重征税协议,并努力在最短时间内缔结太平洋联盟—新加坡自由贸易协定(PASFTA)。

皮涅拉也邀请李总理明年参加在首都圣地亚哥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之际,对智利进行正式访问。

明年是新加坡和智利建交40周年,哈莉玛总统会见皮涅拉时,邀请他明年对我国进行国事访问,两国总统都对明年的庆祝活动表示期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