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里达机场新搭客大厦昨天启用迎35航班

2016年开始兴建的实里达机场新搭客大厦占地1万平方公尺,是原有搭客大厦的六倍,启用后每年能应付约70万乘客流量。(梁伟康摄)
2016年开始兴建的实里达机场新搭客大厦占地1万平方公尺,是原有搭客大厦的六倍,启用后每年能应付约70万乘客流量。(梁伟康摄)

字体大小:

实里达机场新搭客大厦昨天(11月19日)正式投入运作,迎来首批乘客。

根据文告,机场所有运作已从西侧的旧搭客大厦迁移到东侧的新搭客大厦。在机场设计和营运方面,实里达机场都符合国际民航组织理事会(ICAO)的要求。机场的新设施和基础设施也都通过了新加坡民航局认证,可开始提供服务。

新搭客大厦启用的首日,其商务航空翼共迎来了35趟航班。

实里达机场总经理徐成远说:“对1920年就开始为新加坡服务的实里达机场而言,今天标志着一个新阶段。我们很开心新搭客大厦能如期投入运作。它将为乘客和访客带来更舒适体验。”

文告提到,新搭客大厦已准备就绪应付商业航班,而本地所有涡轮螺旋桨(turboprop)客机航班从下月1日起,都将从樟宜机场转到实里达新搭客大厦起降。

唯一使用涡轮螺旋桨飞机飞萤航空未确定何时搬迁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旗下的飞萤航空(Firefly)目前是唯一在樟宜机场使用涡轮螺旋桨飞机的航空公司,不过据了解,飞萤航空尚未通知顾客有关迁移事宜,并继续售卖从樟宜机场起降的机票。

《联合早报》询问有关迁移运作的进展时,飞萤航空发言人透露,“我们会搬到实里达机场,但至于何时,我们还在和樟宜机场集团商讨解决一些事项”。

她也提到,他们希望能在明天敲定相关事宜,到时集团总裁将发表相关信息。航班若有任何变化,航空公司会直接通知受影响的乘客。

樟宜机场集团负责管理实里达机场,集团发言人说,除了商业航班,新搭客大厦也服务那些使用实里达机场起降的商务和一般航班,如包机和医疗疏散行动。集团也正同其他航空公司洽谈在实里达机场运作,更多细节将在日后公布。

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昨天在面簿写道,实里达机场新搭客大厦投入运作后,所有乘客,包括包机和私人飞机的乘客都能享有更大更好的设施,也能更容易地从空侧区前往陆侧区。

为确保搭客大厦的系统和程序都到位,樟宜机场集团自今年6月进行了34次模拟测试,动员了超过2000人。

耗资8000万元建造的新搭客大厦占地1万平方公尺,是原有搭客大厦的六倍,启用后每年能应付约70万乘客流量。

新搭客大厦有两层楼,离境厅设有四个登机柜台、六个通关道、两个安检站,和一个可容纳约200人的登机等候室。乘搭私人商务飞机的乘客也有专属的下机处、登机处和候机厅等。

除了德士和私召车等公共交通选项,公众也能乘搭102号巴士路线到达新搭客大厦。该路线可载乘客至盛港地铁站、后港中巴士转换站和惹兰加由一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