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达曼:要促进可持续发展 企业可主动制定策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副总理及社会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法新社档案照)
副总理及社会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法新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政府虽然可通过征税和管制条例来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但单靠监管将增加企业负担。更理想的做法是,企业主动制定可带来长期回报的可持续发展策略。


副总理及社会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前天(11月19日)出席全球契约新加坡网络(Global Compact Network Singapore)举办的“新加坡顶尖可持续企业奖”颁奖晚宴致辞时指出,几乎所有经济体都面对两个现实考量,即“短视主义”,以及股东与社会利益相关方之间的利益权衡。如果单靠市场力量来推动企业采取可持续发展作业方式,会耗上很长一段时间才能发挥所需的影响。


尚达曼说:“如果等市场来提供激励因素,我们将错失关键的机遇之窗,无法应对气候变化、天然资源匮乏、丧失生物多样性等迫切挑战,这些都会威胁到下一代。”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