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向领袖之路

有意从政的麦慧淋一年多前加入年轻女领袖联谊会,参加为期九个月的导师项目。(海峡时报)
有意从政的麦慧淋一年多前加入年轻女领袖联谊会,参加为期九个月的导师项目。(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有意从政的麦慧淋一年多前加入年轻女领袖联谊会,参加为期九个月的导师项目。她意识到身为领袖必须了解民众需求,并以宏观的角度做决定。

27岁的麦慧淋是一名律师,年纪尚轻的她有一个从政的理想。

为了更了解本地的政治生态,同时看看自己是否适合,麦慧淋一年多前加入年轻女领袖联谊会(Young Women's Leadership Connection,简称YWLC),参加为期九个月的导师项目。

在成为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的学员之后,麦慧淋陪同傅海燕参与接见居民活动,对于部长倾听居民反馈很受启发。以往她只想着如何向更优秀的人看齐,却没意识到自己也应该尝试帮助别人。

“身为一名领袖,必须了解民众的需求,并从管理国家宏观角度做决定,眼中不能只有自己和同阶层人的利益。”

项目已完成三分之一,麦慧淋暂时还没有下一步的计划,现阶段主要是希望多一点了解并评估自己的能力。

导师项目是YWLC旗下的重点计划之一。计划组织本地各领域精英女性,为年龄介于21岁至35岁的青年女性给予专业指导,以女性角度提供帮助,使有职业发展计划或有志成为领袖的年轻女性从中获益。

该项目邀请来自各行各业的女导师,除了傅海燕,还包括通讯及新闻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国家美术馆总裁张雪倩以及亚细安促进妇女与儿童权利保护委员会新加坡政府代表陈倩泠等。她们为近300名YWLC活跃会员提供个别指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