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我国开埠200年 妆艺明年20万指纹画卷开场

人协将把三位本地画家黄意会、罗新汉和维嘉雅创作的画卷带进社区,邀请居民盖上指纹,象征不同社群协力建设新加坡的下一个200年。(林泽锐摄)
人协将把三位本地画家黄意会、罗新汉和维嘉雅创作的画卷带进社区,邀请居民盖上指纹,象征不同社群协力建设新加坡的下一个200年。(林泽锐摄)

字体大小:

这幅全长270米、宽7米的巨型画卷,由分别代表我国华族、马来族和印族的三位画家携手创作。人协接下来会把画卷带进多个社区邀请居民在画布盖上指纹,希望今年底之前能盖上20万个指纹。

明年的妆艺大游行将以描绘新加坡过去、现在和未来的巨幅画卷开场,以此纪念我国开埠200周年。

妆艺2019执委会主席陈菁菁昨天(11月23日)在预览活动上指出,以“聚梦妆艺,奇想欢腾”为主题的第47届妆艺大游行决定聚焦“梦”这个概念,因为它代表了想法、想象力以及心愿。

她说:“我们希望能够通过‘梦’这个主题,以无限的想象力,展现新加坡的未来。”

从今年9月开始,人民协会就通过互联网邀请国人分享他们对未来的展望,作为画卷“未来”部分的创作构思。

最终将以长270米、宽7米的尺寸在妆艺大游行上展示的巨幅画卷,由代表华族的画家黄意会(64岁)、马来画家罗新汉(65岁,Rosihan Dahim)以及印族视觉艺术家维嘉雅(58岁,Vijaya Mohan)携手创作。

这三位画家除了来自不同种族,绘画风格也各有特色,因此承担了不同的创作内容。

黄意会说,他负责绘制作品的背景,画风属于超现实主义的罗新汉负责人物和建筑,而擅长印度蓝国丽(Rangoli)沙画的维嘉雅为画面增添绚丽的色彩。

他也透露,在两个月的创作中,三位画家每次只能在户外绘制30米长的片段,最后再拼接到一起。

人协接下来会把画卷带进多个社区,邀请居民在画布上以不同颜色盖上指纹,象征不同社群协力建设新加坡的下一个200年。

画上目前已经有超过10万个指纹,人协希望今年底之前,能盖上20万个指纹。

黄意会说,画作的第三个阶段就是在居民指纹的基础之上完成整个作品,最后的那几笔,还要在妆艺大游行现场完成。

除了巨幅画卷之外,威士霸边车(Vespa sidecar,旁边附有单座小车的电单车)以及遥控蝴蝶这两个“新加坡制造”,明年也会首次登上妆艺大游行的舞台。

“新加坡小绵羊边车”共同创办人王世豪(45岁)向《联合早报》指出,新加坡多年前曾经生产威士霸史古打,他们现在使用的边车也在本地安装。

“我们也会在妆艺大游行上让世界首创的电动史古打边车上阵,这也是货真价实的新加坡制造。”

本地创造遥控蝴蝶是遥控风筝的一种,飞行中左右前后翅都会随遥控指令拍动,确实很像在空中翱翔的蝴蝶。

妆艺大游行当天将有20名遥控风筝爱好者操控遥控蝴蝶,其中就包括小二学生林君翔(8岁),从小和父母亲一起玩遥控风筝的他这次是和家人一起上阵。

记者问他如何在黑夜中飞翔的遥控蝴蝶中认出自己在操控的那一只,林君翔说:“我只看着我自己的那一只,就不会找不到了。”

妆艺大游行门票已开始发售

妆艺大游行门票已经开始发售,票价介于28元5角至60元之间,持有人协百盛卡的公众在12月7日之前购票可享有六折优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