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培凯:别做文化空心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郑培凯:文化的角度,关乎幸福、快乐、意义,无法用物质衡量,很难以「进不进步」来评定。(特约伍书永摄)
郑培凯:文化的角度,关乎幸福、快乐、意义,无法用物质衡量,很难以「进不进步」来评定。(特约伍书永摄)

字体大小:

访问郑培凯教授,能谈的范围太多太广。他早前受新加坡国立大学、云茂潮中华文化研究中心、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联合邀请,来新主讲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留,可这位哈佛大学费正清研究中心博士后、历任美国和中港台知名学府的学者,也是中国文化史、明清文化、中国审美文化、经典翻译的大家。


1998年,郑培凯教授在香港城市大学创立中国文化中心并曾任中心主任,至今著有《汤显祖:戏梦人生与文化求索》《游于艺:跨文化美食》《在纽约看电影:电影与中国文化变迁》《茶余酒后金瓶梅》《陶瓷下西洋》系列等书籍。戏曲、电影、美食、茶艺、文学、陶瓷、字画……郑教授像是游戏于中国历史文化长河中的顽童,乐不可支。他日前接受《联合早报》专访,畅谈东西方文化在21世纪的现状与未来。


谈到1998年在香港城市大学成立中国文化中心,郑培凯教授说起时任城大校长的张信刚与大学生的一段交流经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