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心尽力为客人服务 3209服务员获嘉奖

全力协助碰上困难的客人,半岛怡东酒店的高级服务员刘芳(右)和策安航空保安机构服务营运执行员巴拉卡特·尼莎获得新加坡酒店协会颁发的今年度杰出之星奖。(吴伟国摄)
全力协助碰上困难的客人,半岛怡东酒店的高级服务员刘芳(右)和策安航空保安机构服务营运执行员巴拉卡特·尼莎获得新加坡酒店协会颁发的今年度杰出之星奖。(吴伟国摄)

字体大小:

女房客其中一只耳环的一颗小宝石掉落,女服务员花45分钟帮她找到这颗宝石而获表扬,成为新加坡酒店协会今年颁发的杰出之星奖(酒店组别)得主。

来自中国山东省的刘芳(48岁)在半岛怡东酒店工作已有10年,是该酒店的高级服务员。

这对耳环对日籍酒店访客留美子来说具有特殊意义,是她已过世的孩子生前送她的礼物。

刘芳受访时说:“我也是一名母亲,因此可以体会留美子太太当时难过的心情。”

她当时拿着手电筒,小心翼翼地在客房里寻找那颗掉落的小宝石,45分钟后,她终于在地毯的一角找到那颗小宝石。

她说:“当我找到小宝石的那刻,留美子太太脸上流露出的那种喜悦表情,令我永远难忘。”

另一名获颁杰出之星奖(非酒店组别)的得主是策安航空保安机构的服务营运执行员巴拉卡特·尼莎(34岁)。她在樟宜机场协助游客奥尼尔找回他的摄影器材和记忆卡,并帮他安排新加坡的酒店住宿。

没想到奥尼尔在飞回国那天,却因食物中毒,必须在我国多逗留一天,本来值晚班的尼莎一早就到机场协助奥尼尔到机场诊所看病。过后奥尼尔写信给策安航空保安机构,表扬尼莎乐于助人的精神。

今年共有来自132家公司的3209名杰出服务员获颁卓越服务奖(简称EXSA),其中935人获卓越服务星奖、1027人获金奖、1247人获银奖,以表扬他们的服务精神。

酒店创新挑战赛反应良好

通讯及新闻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昨天(11月26日)担任颁奖礼嘉宾。

沈颖致词时赞扬款待业采用创新科技方案,克服人手短缺带来的挑战。

她指出,由新加坡旅游局及新加坡酒店协会在去年5月推出的“酒店创新挑战赛”获得良好反应。这是酒店业转型蓝图下的新项目之一,至今已有33家参与的酒店同意试验实行超过18个包括物联网(IOT)、数据分析、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等方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