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作家荆云脑出血逝世 终年39岁

本地作家荆云今日下午因脑出血,于邱德拔医院病逝,终年39岁。(受访者提供)
本地作家荆云今日下午因脑出血,于邱德拔医院病逝,终年39岁。(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作家荆云今早(11月28日)脑出血,送往医院途中陷入昏迷,下午于邱德拔医院逝世,终年39岁。

荆云的本名叫张淑华,生前是辅仁中学(Woodlands Secondary School)中文教师。她曾出版散文集《云说》和《1397》,并在《联合早报》副刊经营《凝思岛》专栏,也经常将自己散文作品投稿至《文艺城》。

张淑华的父亲张万兴(66岁,退休人士)今晚于义顺的灵堂受访时说,女儿自初院时期就出现左手左脚无力,走路不稳的症状。直到2010年,四肢无力的情况加剧,她到陈笃生医院求诊,证实她患上脑动静脉畸形(Arteriovenous Malformation),血管容易爆裂,引发脑部大量积血。

张万兴说:“医生认为她不适合动手术,所以过去七八年,她每天都生活在风险中,但这丝毫不影响她的心情,她每天还是非常积极乐观,继续从事她最喜欢的写作和教书工作。”

根据张万兴的说法,张淑华今年7月3日在学校的办公室突然感觉头晕,同事送她到附近诊所求医,但她却在诊所的厕所晕倒。她事后被紧急送往邱德拔医院,动手术抽出脑部积血,过后还住院一个月。休养期间,张淑华一直心系写作和教育事业,她更在今年九月亲自朗诵自己的散文作品“尝一口美味的文字”,并把朗诵录制成音频,在《联合早报》主办的“早报送暖”活动上与视障人士分享,让他们通过录音认识新马文学作品。

张淑华去世的消息传开后,30多名亲友与同事今晚前往灵堂悼念。

辅仁中学校长陈可欣(43岁)受访时说:“淑华总是很用心地对待学生,不论学生是否喜欢华文。我们刚在一个星期前和她一家三口聚会,没想到她会突然过世,让我们都很震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