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及时向身边友人伸出援手 1500学生完成培训辨识心理疾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新加坡理工学院学生李梦婷加入朋辈支援计划后,把应对和处理心理病患的知识运用在日常生活上。(唐家鸿摄)
新加坡理工学院学生李梦婷加入朋辈支援计划后,把应对和处理心理病患的知识运用在日常生活上。(唐家鸿摄)

字体大小:

在这项计划下,理工学院和工艺教育学院的学生会上两天的培训课,学习朋辈支援技术,包括如何抱持同理心倾听他人的心声,也要懂得一些常见心理疾病,以及如何消除人们对心理疾病的负面既定印象等。


年轻人因课业和生活压力而可能患有心理疾病,却不知向谁求助。过去一年多,约1500名高等教育学府的学生接受培训,学习辨识心理疾病症状,确保随时可为身边的同学友人伸出援手。


在这项朋辈支援计划(Peer Support Programme)下,理工学院和工艺教育学院等高等教育学府的学生会上两天的培训课,学习朋辈支援技术,包括如何抱持同理心倾听他人的心声,也要懂得一些常见心理疾病,以及如何消除人们对心理疾病的负面既定印象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