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协会设创意中心 提供艺术疗愈服务

新加坡心理健康协会创意中心开幕现场,展示了色彩缤纷的“艺术环”,代表环环相扣,犹如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一样。这些艺术环由社会各阶层人士于8月至11月间到淡滨尼天地制作。(特约陈佳誉摄)
新加坡心理健康协会创意中心开幕现场,展示了色彩缤纷的“艺术环”,代表环环相扣,犹如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一样。这些艺术环由社会各阶层人士于8月至11月间到淡滨尼天地制作。(特约陈佳誉摄)

字体大小:

新加坡心理健康协会在淡滨尼设立创意中心,提供艺术疗愈服务,让人通过艺术纾压,维持心理健康。

该中心坐落于淡滨尼天地,除了作为精神病患通过艺术治疗复健的地方,也开放给一般人参加艺术活动,如画水彩画或素描,来抒发情绪,缓解压力。

新加坡心理健康协会会长杨淞漳昨日(1日)在中心开幕仪式上致辞时说,协会早在近10年前就开始推广艺术治疗,协助精神病患复健,同时也提倡用艺术表达自我、用艺术促进社会凝聚力。

迁至淡滨尼天地
让公众更容易使用服务

名为“Creative MINDSET Hub”的中心之前位于裕廊,如今迁至淡滨尼天地,与各政府机构办事处同在,如人民协会、东北社区发展理事会、建屋发展局、劳动力发展局、社会及家庭发展部等。

根据新加坡心理健康协会,这是为了与政府机构密切合作,让公众更容易接触与使用艺术疗愈服务,在本地为心理健康建立全面的支援网络。

协会从2011年开始提供创意服务,通过艺术、音乐、舞蹈等协助他人保持心情愉快或面对心理问题。

杨淞漳说,过去七年,服务对象共计3800多人。

“我们在客户身上见证了艺术的疗愈作用和艺术的力量。”

根据新加坡心理健康协会的资料,越来越多研究显示,对成人精神病患而言,视觉艺术活动有助于降低抑郁与焦虑情绪,增强自重、自尊与自我价值,以及鼓励他们接触社会。

哈莉玛总统在开幕仪式上致辞时宣布,总统挑战明年的主题是心理健康,鼓励国人重视这个课题。哈莉玛也是新加坡心理健康协会的名誉赞助人。

她说,世界卫生组织10月的报告显示,每四人中有一人会患有精神或神经疾病,也有研究显示,终身精神疾病的患者当中,有一半从14岁就开始了。

“精神疾病可找上任何人,无论年龄、性别或背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