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述一年 2018

“字述一年”投票今天截止 四方式供公众选出年度汉字

不少公众昨天在唐城图书馆举行的《联合早报》“字述一年”活动上,为心中年度代表汉字投票。(严宣融摄)
不少公众昨天在唐城图书馆举行的《联合早报》“字述一年”活动上,为心中年度代表汉字投票。(严宣融摄)

字体大小:

下笔选择年度汉字时,一些公众不假思索,果断决定;一些则沉默思考,犹豫不决。

《联合早报》“字述一年”活动今年迈入第八个年头,记者和学生通讯员昨天(12月1日)走入唐城图书馆,以展览形式介绍10个入围汉字,同时让公众当场投票选出心目中的年度代表字。

今年入围的10个汉字是性、马、网、正、会、减、金、贸、价、假。

麦连巧(73岁,退休者)说,出门前,她已决定把票投给“假”字,可是在图书馆细读汉字的介绍后,最终选择了“网”字。“今年一直听到假消息的新闻,所以一开始就选了“假”字。可是仔细想想,“网”字涵盖面好像比较广,除了假消息,还有互联网的层面。毕竟互联网现在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即使是老人家,政府也鼓励我们学习上网。”

另一名公众李宝珠(65岁,兼职员工)收到投票表格时,则毫不犹豫地在“会”字旁打了个钩。

她说:“今年新加坡举办了很多重要的国际会议,印象最深刻的是特金会。而且,韩国总统文在寅今年也在板门店休战村和朝鲜领袖金正恩握手会谈,这是历史性的一刻,引起了全球关注。因此,我认为“会”字最有代表性。”

广告导演周业聪(33岁)认为,“金”字今年别具意义。他说:“相对以往,今年一直听到和看到与金姓相关的新闻,而且他们都是具有影响力的人物。像是金庸,他就是文学界的重要人物之一,影响力也横跨其他领域。我曾读过金庸的作品,也看过相关电视剧和电影……因此,我对“金”字有更多的共鸣。”

错过昨天活动的读者,仍可通过手机短信、电邮上网和邮寄四种方式,投选心目中最能代表2018年的汉字。投票会在今天(12月2日)截止。

三名参与投票的读者将可赢取一架Black and Decker品牌的吸尘机(价值284.90元)。

选中年度汉字的两名幸运读者则可赢取由大华银行(UOB)赞助的苹果iPad平板电脑(价值498元),或是由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Royal Caribbean)赞助的六天五夜双人曼谷游轮配套(价值2138元,附带条件)。

今年的年度汉字将在12月8日(星期六)中午12时,通过网络直播节目揭晓。节目将设有奖问答,送出多份奖品。本地沙画家许凌福也会在节目中现场表演沙画艺术,揭晓“字述一年”的年度汉字。

参加2018年“字述一年”投选活动: 《联合早报》举办的岁末活动“字述一年”,以10个汉字概括今年国内外发生的大事件,回顾和总结即将结束的一年,活动至今已迈入第八年。 三名参与投选年度汉字的读者,将可赢取Black and Decker品牌的吸尘机(价值284.90元)。选中年度汉字的两名读者则可赢取由大华银行(UOB)赞助的苹果iPad平板电脑(价值498元),或是由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Royal Caribbean)赞助的6天5夜双人曼谷游轮配套(价值2138元,附带条件)。 投选活动将于12月2日截止,年度汉字会在12月8日中午12时通过网络直播节目揭晓。揭晓节目由UFM100.3DJ小猪、96.3好FM DJ国贤,以及新闻中心采访组记者杨浚鑫联合主持。本地沙画家许凌福(Lawrence Koh)将在节目上现场表演沙画艺术,揭晓今年的年度汉字。 四种投选方式: ① 上网 请上zaobao.sg“字述一年”专网,填妥个人资料后提交表格。 ② 手机短信 请在SMS中输入:zbevents 汉字编号,发送至98633628。例如: 若要投选编号1的“性”字,请在SMS中,输入“zbevents 1”。 ③ 电邮 请把要投选的汉字,连同个人姓名和联络号码,电邮至zbevents@sph.com.sg,标题注明“字述一年2018投选”。 ④ 邮寄 剪下投选表格,填妥后邮寄至: 《联合早报》“字述一年2018”投选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td MacPherson Road Post Office Locked Bag Service No. 070 Singapore 913486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