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日本管理理念 SMRT一年470“改善”高效又省钱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SMRT主席佘文民(操作推车者)听了员工讲解后,也试着使用激光轨道推车检查和测量轨道。(唐家鸿摄)
SMRT主席佘文民(操作推车者)听了员工讲解后,也试着使用激光轨道推车检查和测量轨道。(唐家鸿摄)

字体大小:

SMRT今年2月起由主席佘文民推行日本管理理念“改善法”,旨在鼓励职员“由下而上”积极提出建议,并授权他们改善工作流程和环境,至今已实行超过470项改善计划,并为公司省下总共约720万元。


SMRT地铁人员过去每晚检查列车轨道时,每走约25米就得蹲下、用手提测量器检查轨道是否有任何异样,然后在昏暗光线下把相关数据抄在记录本子里,耗时耗力。


为提高生产力和效率,也改善工作环境,SMRT工程人员与承包商合作,量身定制了轻巧的激光轨道推车(Laser Track Trolley),只要架在运行轨上,边走边推,车架上的感应器就能自动检查和测量轨道。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