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舞蹈异乡迎新年

赛良伦(左)和娘特特来自缅甸,他们正在为新年的庆祝活动筹备一段传统舞蹈项目。
赛良伦(左)和娘特特来自缅甸,他们正在为新年的庆祝活动筹备一段传统舞蹈项目。

字体大小:

缅甸社群本月中将在民众俱乐部举办大型迎新年活动,赛良伦和娘特特将呈献掸族的双人舞。

城市的地下人行隧道传来节奏轻快的民族乐,两名舞者用双手撑开翅膀般的独特装饰,身体随着钹鼓声摆动。今年31岁的赛良伦(左)和25岁的娘特特来自缅甸,他们正在为新年的庆祝活动筹备一段传统舞蹈项目。

在新加坡生活和工作的缅甸人社群逐年扩大,缅甸人在假日时总会与家乡友人相聚,遇到特别节庆,大家也会聚在一起,享用缅甸美食,活动上歌舞表演更不可少。为迎接新一年,缅甸社群本月中将在民众俱乐部举办一场大型庆祝活动,届时赛良伦和娘特特会在台上呈献缅甸掸族人熟悉的双人舞——金娜里-紧那罗舞蹈。

娘特特解释,金娜里-紧那罗舞的舞者在表演时会穿上“半人半禽”服装,一男一女通过展现一对神鸟对彼此的依恋,用舞蹈语言诠释人和神之间的关系。来自仰光的娘特特虽在城市长大,但她说缅甸人逢年过节,大小场合都会有传统舞蹈,因此她对金娜里-紧那罗舞并不陌生。她说:“不过,现在的缅甸年轻人忙于工作,许多传统文化正在流失,会跳金娜里-紧那罗舞的人也可能越来越少。这非常可惜,我觉得传统还是要保留。”

赛良伦则是缅甸掸邦人,这名年轻工程师与娘特特一样,为了追寻更好的生活,来到新加坡工作。来到异地仍能与缅甸人同庆新年,他非常珍惜。

“我们的庆祝活动也欢迎新加坡人参与,希望大家看了我们的表演,能更了解缅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