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联手捣毁跨国卖淫集团 185人落网

字体大小:

新加坡警察部队和中国公安部联手出击,成功捣毁一个跨国卖淫集团,逮捕23名男子和178名女子。

联手行动在10月22日至11月23日进行,初步调查显示,在中国被捣毁的卖淫集团,相信是本地一个卖淫网站的幕后操手,专门在网上推销性服务,而且特地安排中国当地妓女到本地卖淫。该集团在本地的“营业地点”,主要在私人公寓或组屋单位。

我国警方昨天发文告透露,新中两国执法单位在连续32天的扫荡中,本地警方突击83个地点,共有185人(173女12男)在抵触妇女宪章的罪名下遭警方逮捕。

在突击行动中,警方也起获7万元现款及一些手机和笔记型电脑。落网男女介于19岁和53岁。

中国公安机关也同步在中国多处展开突击行动,逮捕五女11男,起获现款42万元人民币(约8万3000新元)。16名落网者的年龄介于21岁和48岁。

根据我国妇女宪章,任何人若参与卖淫活动,罪成可被判坐牢最长五年,以及罚款最高1万元。依靠他人卖淫为生或从中牟利者,一旦罪成,同样可被判坐牢最长五年,以及罚款最高1万元。男性重犯者可另被判鞭刑。

警方提醒屋主定期检查租户

警方表示,当局将继续与外国执法单位紧密合作,打击跨国罪案,将不法之徒绳之以法。

警方也指出,将房子出租的屋主对防范卖淫活动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警方提醒屋主,要定期检查租户与房客,确保单位不会被用来从事卖淫活动。

屋主若知法犯法,将房子出租让房客进行卖淫活动,可被判坐牢最长三年或罚款高达3000元,或两者兼施。重犯者则可被判监禁高达五年或罚款高达1万元,或两者兼施。

副警察总监(调查及情报)兼刑事侦查局局长蔡秀连说:“这次能成功捣毁跨国卖淫集团,得归功于新加坡警察部队和中国公安机关的密切合作。感谢中国公安机关强力支持,协助捣毁该集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