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因较少为将来储蓄 本地过半达工作年龄妇女 担心退休无法维持基本需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根据调查,41%已达工作年龄的女性,一些不知该为退休存多少钱,一些则还没为退休储蓄。
根据调查,41%已达工作年龄的女性,一些不知该为退休存多少钱,一些则还没为退休储蓄。

字体大小:

一项全球调查显示,本地有超过一半已达工作年龄的职业妇女,担心她们在退休时无法维持基本需求,包括食物和日常必需品,主要原因是她们较少为自己的将来储蓄。


根据调查,新加坡女性虽然比男性活得更长命,经济上也越来越独立,但比起常作重要财务决定的男性,她们在财务规划方面还是比较逊色,这意味着她们的年纪越大,所面对的风险越高。


汇丰银行(HSBC)昨天发表《退休的未来:消除鸿沟》的全球调查报告,这也是它展开的第15个类似调查。受调查的16个地区包括新加坡、澳大利亚、加拿大、中国、马来西亚、中港台、印度和法国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