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海洋生态

新加坡管理大学社会科学系学生廖如蕙是大学海洋环境保护组织的组长。(受访者提供)
新加坡管理大学社会科学系学生廖如蕙是大学海洋环境保护组织的组长。(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热衷海洋环保的大学生廖如蕙获选参与东南亚年轻领袖海洋垃圾考察团,于数月前到印尼与其他年轻环保人士共同探讨如何解决污染问题。

新加坡管理大学社会科学系学生廖如蕙(21岁)是大学海洋环境保护组织的组长,负责带领学生出海潜水,记录珊瑚与鲨鱼的生态,为海洋生物学家提供研究资料。

凭着对海洋环保的热忱,她甚至获选参与东南亚年轻领袖海洋垃圾考察团,于数月前到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与其他年轻环保人士共同探讨如何解决污染问题。

在考察团中,她与伙伴们制定计划,准备到文莱的贾鲁东海滩记录找到什么垃圾、垃圾遍布在哪里等信息,并把这些资料标示在地图上,提交给当地政府作为参考,推动环保工作。

廖如蕙说,自从参加了大学的海洋环保活动后,她才了解到人类过度使用资源会如何破坏海洋生态,而海洋生态遭到破坏,最后还是会连累人类。

“海洋生物吞下了海里的塑料,再通过食物链被人类吃掉,最后还是会害到人类。”

她说,随着环保意识加强,她也改变了一些习惯,如使用可重复使用的金属吸管、在外用餐时使用自己所携带的餐具等。

“以前我不知道有金属吸管这个东西,现在这好像蛮流行的,也很高兴看到越来越多人用金属吸管。”

尽管新加坡已经相当城市化,廖如蕙指出,新加坡海域还是有相当多元化的海洋生物种类。

“好几年前,有人在新加坡海域发现杯状大海绵(Neptune's Cup Sponge)。这种海绵原本已经被认为是绝种了,没想到会在新加坡找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