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马双边关系

学者:马国再提双边旧课题 针对我国以维持内部凝聚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比拉哈里认为,马国的政治不确定性,不可避免地导致新加坡被当作“妖怪”以维持内部凝聚力。(档案照片)
比拉哈里认为,马国的政治不确定性,不可避免地导致新加坡被当作“妖怪”以维持内部凝聚力。(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我国外交部前常任秘书比拉哈里在个人面簿上说,马来西亚政府更迭后,许多旧的双边课题再次浮上台面。他认为,马国的政治不确定性,不可避免地导致新加坡被当作“妖怪”以维持内部凝聚力。也有学者认为,在马哈迪政府的治理下,新马之间的这些争议或成为新常态。


马来西亚新政府上任后,再提许多旧的双边课题,我国资深外交官和学者认为,这是以针对新加坡来维持内部凝聚的一贯做法。


外交部前常任秘书比拉哈里(Bilahari Kausikan)昨天(12月5日)在个人面簿上说,马国政府更迭后,许多旧的双边课题如水价、弯桥和海域边界等再次浮上台面,这并非偶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