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有三艘船停留大士领海 许文远吁马国尽快撤离船只

字体大小:

我国虽已表明立场,但截至昨天(12月6日)傍晚仍有三艘马来西亚政府的船侵入并停留在我国大士一带的领海。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呼吁马国尽快撤离这些船只,否则我国的安全机构将进一步采取行动。

交通部昨天傍晚召开记者会,针对马国单方扩大港口海域界限及马国政府船只入侵我国海域的事件做进一步说明。

许文远在记者会上提到,自上个月24日起至本月5日,马国政府船只共14次入侵我国大士一带的领海,而有些在行驶时还非常靠近我国船只,最短的距离仅约1公里。

许文远把此举形容为“侵略行为”。

国防部昨天公开一段视频,呈现捕捉马国政府船只在大士一带海域出没的画面。

视频也涵盖我国海军船舰响起警报,通知马方船只离开的画面。这是一艘专在海上设置浮标以划出领海界限的船只。

此外,许文远也在记者会上透露,目前仍有三艘马国政府船只停留在我国大士一带的领海,并表示希望它们能尽快撤离。

他说,为维护领海和国家主权,我国的安全机构在必要时将对这些船只采取进一步的行动,让它们离开。

对于我国接下来将采取什么行动的提问,许文远回答说:“我们的安全机构知道该怎么做……我们会保持克制,希望问题能理智解决,但如有必要,我们会采取果断的行动,所以它们应做的是离开我们的海域,就那么简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