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述一年 2018

明天网络直播字述一年节目 通过沙画艺术揭晓年度汉字

本地沙画家许凌福明天将在《联合早报》“字述一年2018”的网络直播节目上,以沙画艺术揭晓读者所选出的年度汉字。(梁伟康摄)
本地沙画家许凌福明天将在《联合早报》“字述一年2018”的网络直播节目上,以沙画艺术揭晓读者所选出的年度汉字。(梁伟康摄)

字体大小:

本地沙画家许凌福明天将在《联合早报》“字述一年2018”的网络直播节目上现场表演沙画艺术,揭晓读者今年所投选出的年度汉字。

双手在细沙上轻抚,一幅幅曼妙的图像便出现在沙面上;双手一挥,图像又如云烟般消失在沙间。

本地沙画家许凌福(Lawrence Koh,33岁)当年因好奇而自学沙画艺术,八年前投入全职表演。对他来说,沙画最吸引他的是“无常”的概念,所呈现在沙面上的图像能不断融合及改变,能不断叙述不同的情感和故事。

许凌福明天(12月8日)将在《联合早报》“字述一年2018”的网络直播节目上现场表演沙画艺术,揭晓读者今年所投选出的年度汉字。

直播节目将在多个平台同步播放

20181207_news_zishuyinian_Large.jpg
《联合早报》“字述一年2018”网络直播节目将由96.3好FM DJ国贤(左起)、UFM100.3DJ小猪以及新闻中心采访组记者杨浚鑫联合主持。节目将在明天中午12时,同步在zaobao.sg、 学生报《逗号》 、UFM100.3以及96.3好FM的面簿上播放。(陈斌勤摄)

早报“字述一年”活动今年迈入第八年,本次让读者从“性、马、网、正、会、减、金、贸、价、假”10个入围汉字中,投选出最能代表他们心目中2018年新闻大事件的年度汉字。

投选从上个月14日开放,并已在上个星期天(2日)截止,年度汉字将在明天中午12时,通过网络直播节目揭晓。接近节目尾声,许凌福将以沙绘出2018年的年度汉字与相关图像。

直播节目将同步在zaobao.sg 早报《逗号》UFM100.3,以及96.3好FM的面簿上播放。

虽然已有丰富的沙画表演经验,但此次的表演对许凌福来说仍是一种新尝试。

他受访时说:“这是我首次设计一场与新闻时事相关的表演,须思考能以什么图像带出年度汉字的意义,有一定的挑战性。但能揭晓年度汉字对我来说很有意义,因为这是许多读者所选出的字,代表了他们非常关注的时事。”

明天的“字述一年2018”揭晓节目将由UFM100.3 DJ小猪、96.3好FM DJ国贤,以及新闻中心采访组记者杨浚鑫联合主持,他们将在节目上根据入围汉字的得票逐步揭晓年度汉字,也会介绍个别汉字的相关新闻事件。

首次选出学生心目中年度汉字

此外,联合学生通讯员今年首次选出了学生心目中的年度汉字,并会在节目上公布。

主持人也会在节目上以有奖问答送出多份奖品,观众通过留言回答主持人所提出的问题便有机会赢奖。奖品有三份ASUS ZenFone GO手机,和Wild Butter Co.赞助的特制花生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