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批待翻新 满30年组屋名单明年公布

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总结今年房屋政策发展时指出,政府目前在家居改进计划下为1987年之前兴建的旧组屋进行翻新。(档案照)
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总结今年房屋政策发展时指出,政府目前在家居改进计划下为1987年之前兴建的旧组屋进行翻新。(档案照)

字体大小:

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总结今年房屋政策发展时指出,政府目前在家居改进计划下为1987年之前兴建的旧组屋进行翻新,而该阶段的翻新工作即将进入尾声。

他昨天(12月7日)在个人面簿主页上发布视频说:“我们会在来年公布最后一批将翻新的组屋。在那之后,我们就会开始选择1987年至1997年之间兴建的组屋进行翻新。”

屋契满后归还政府立场不变

旧组屋贬值的问题在今年引起广泛关注。李显龙总理在8月群众大会上宣布所有组屋都会在屋龄达30年和60年的阶段进行翻新,并在未来推出自愿提早重建计划(VERS),让旧组屋居民投票决定是否将剩余屋契卖回给政府。

不过,组屋屋契期满后得归还政府的立场保持不变。黄循财说,政府有长远计划系统性地重新发展旧市镇,为它们注入新活力。

“国外其他城市出现了公共住屋沦为市内贫民区的现象,这种问题不能出现在新加坡。因此我们会提前展开规划,确保所有组屋区和市镇依然宜居,依然富有活力。”

建屋局指出,政府近年来增加多种购屋津贴,符合资格的首次购屋者可获得多达8万元的津贴,选择转售组屋的首次购屋者可享有的津贴则高达12万元,与三年前相比增加了50%。

黄循财指出,政府将继续确保所有首次购屋的年轻夫妇负担得起政府组屋。“根据你的收入,每个人都负担得起非成熟组屋区的三房式、四房式或五房式组屋。购屋贷款主要由公积金储蓄偿还,须掏腰包动用现金支付的部分非常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