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客环境样本都找到细菌 餐馆污染情况异常严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已停业的里峇峇利路Spize餐馆最早在11月6日爆发食物中毒事件,岂料接下来的两三天陆续还有食客在吃过该餐馆食物后出现不适症状。这让有关当局意识到,事件并非是一起单纯的个案,因此决定在11月9日吊销餐馆营业执照,并下令餐馆丢弃所有即食食物及冷冻食品、进行全面消毒工作,审查食物准备的作业程序。


卫生部传染病管理司司长李坚明副教授昨天在联合记者会上指出,在正常情况下,细菌在食物中滋生需约四小时,但如果食物或环境已受到细菌污染或面临高污染风险,它将在短时间内加剧细菌繁殖。


他说:“我们在调查时发现,在不同时间点发现的细菌属于同一类,这正说明了在上述几天内,细菌是在不断滋生的,也就是餐馆的污染情况在持续进行中。无论在食客和环境样本中都能找到细菌踪迹,由此可见受污染程度之严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