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画揭晓年度汉字“马”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近日新马关系因空域和海域纠纷紧绷,其实一整年马国新闻事件不断,既炽热又吸睛,特别是大选变天和马哈迪戏剧性二度任相,“马”字果真被《联合早报》读者青睐,当选年度汉字。


今年的“字述一年”投选活动在过去几周展开,其结果昨天通过网络直播节目揭晓,本地沙画家许凌福(Lawrence Koh,33岁)也在《联合早报》新闻室内现场表演沙画艺术,为读者和观众揭示“马”字当先的意涵。


许凌福先是画出一只鸟,随后画出吉隆坡双峰塔以代表本年度的新闻热源——马来西亚,也画了代表新加坡的鱼尾狮。沙画中还有可连接新马两国人民的新隆高铁,示意关系之紧密。他受访时说:“今年许多马来西亚新闻都受到国人关注,尤其是与新马关系有关的。我最初画的鸟代表和平,也寓意新马两国如一只鸟的左右双翼,两者必须一起配合才能展翅高飞,共同迈向美好未来。”(梁伟康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