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意设计书写“新加坡” 2019新加坡文创大赛征件

字体大小:

“新加坡文创大赛2019”今天(12月9日)起开始征收作品。

配合新加坡明年庆祝开埠200周年,本届比赛主题定为“新加坡故事”。比赛也推出三款宣传海报,以“心创·创新”为题,通过一双手变化出红龟粿、龙头儿童游乐场标志的铅笔和娘惹包包等富含新加坡元素的设计,希望参赛者发挥创意,用设计书写新加坡。

2019年的评审团阵容强大,包括新加坡设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黄伟文、新加坡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黄国琬,新加坡总统设计奖2006年至2008年年度设计师得主陈益(Theseus Chan)、林少芬和杨国胜(Nathan Yong),以及《联合早报》副刊高级执行级记者林方伟。

陈益是WERK创意事务所的创办人及创意总监,也是首届总统设计奖2006年度设计师。他以颠覆传统大胆创新著称,有新加坡平面设计教父之称。林少芬是知名广告人,创办并出任执行创意总监的10AM广告社,曾夺下至少300项国际奖项。Nathan Yong Design创办人杨国胜在本地及国际设计赛中连夺多项大奖,包括“红点设计概念大奖”。

激发创意及发掘具本地特色文创产品

新加坡文创大赛旨在激发创意及发掘具有新加坡特色的文化创意产品,2018年新加坡文创大赛的生活产品设计组和平面设计组金奖分别由拉萨拉萨尔艺术学院毕业生廖文龙(Andreas Latif)和设计事务所fFurious夺得。

他们的作品“Daun”餐具和“Singlish”啤酒,让人留下深刻印象。生活产品设计组银奖得主詹永胜得奖后,也获得新加坡设计理事会颁发的“设计新加坡”奖学金,到伦敦皇家艺术学院攻读创新设计与机械设计硕士文凭。

比赛奖金丰富,生活产品设计组和平面设计组金银铜奖得主分别可以获得5000元、2500元和1000元现金。

由《联合早报》主办的“新加坡文创大赛2019”获得设计理事会和知识产权局的支持,zaobao.sg新闻平台为数码伙伴。比赛不拘年龄,凡新加坡公民、永久居民,或定居于新加坡的外国人都可参加。

有意参加者可从12月9日起至2019年3月31日期间提交作品。欲知更多详情,请浏览网站sgcreatorawards.com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