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应健康趋势 职总富食客推出首批低升糖指数即食餐点

字体大小:

即食餐点现在也有低升糖指数、适合糖尿病患食用的选择,公众即日起可在全岛20多个职总平价超市,购得本地首个获得保健促进局认证的低升糖指数即食餐点。

职总富食客合作社昨天(12月10日)在宏茂桥坊的首家平价Xtra霸级市场和仁益药房“店中店”开幕仪式上,推出上述即食餐点系列“Chef's Finest Low-GI”。

职总富食客和淡马锡理工学院应用科学院,去年11月开始合作研发这一系列即食餐点。目前共有五种口味,即娘惹仁当鸡、越南式香茅烤鸡、潮州卤鸭、酱油焖鸡和芝士番茄海鲜饭。每份餐点的售价介于3元9角至5元9角,卡路里为398至496千卡之间。

根据调查,高达98%本地受访者尝试改善饮食,多吃蔬果和减少摄取糖分。约七成国人也认为,食品公司需要顺应潮流,打造较健康食谱。

职总富食客合作社总裁王光枢说:“大部分糖尿病患认为,适合糖尿病患的饮食往往味道不好,但我们认为两者是可以兼顾的。”他指出,这系列即食餐点也适合想瘦身或控制体重的消费者。

王光枢透露,公司接下来会视市场需求,将这套即食餐点扩展到更多超市或便利店。

受访公众认为新的即食餐点在味道方面毫不逊色,但价钱偏高。

宏茂桥居民刘玉英(71岁,家庭主妇)在试过越南式香茅烤鸡后告诉记者,她平常一日三餐都是吃自己做的家常菜,如果一个人在家会考虑购买这些即食餐点。“饭和肉的味道偏淡但还是有香气,应该会偶尔买来吃。”

“店中店”提供视讯看诊

总理公署部长兼全国职工总会秘书长黄志明和职总平价总裁谢健平昨天出席了首家“店中店”的开幕仪式。

消费者在宏茂桥坊的这家平价Xtra霸级市场购物时,也能选购仁益药房近5600样美容和健康保健产品,并能通过视讯看诊和领药。

谢健平指出,“店中店”概念满足了消费者的购物喜好以及不同需求,他希望这能鼓励更多国人实践更健康的生活方式。

公众可利用店内的远程医疗服务iDoc柜台,通过视讯看病,药剂师可现场配药。看诊费为15元,附属机构员工和学生的费用则为10元。

除了宏茂桥坊,公众也可在Tampines One购物中心、汤申大厦、裕廊坊和义顺纳福城使用iDoc柜台和领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