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 本地网购者七成光顾外地商家

电器零售商丰城今年首次推出实体店与网店二合一促销活动,本月9日至12日每天有12款产品有特价优惠。(陈斌勤摄)
电器零售商丰城今年首次推出实体店与网店二合一促销活动,本月9日至12日每天有12款产品有特价优惠。(陈斌勤摄)

字体大小:

73%的本地网上消费者过去一年曾向海外商家购物,而其中14%只光顾海外商家。调查也发现,亚太区消费者在网上买得最多的商品是衣服、鞋子与饰品,其次是化妆品与美容产品,而87%认为中国电商的标价较划算。

最新调查显示,绝大多数新加坡消费者上网购物时,都向海外商家下单,尤其是中国电商,这个比率在亚太区仅次于香港。

美国网上付款服务商贝宝(PayPal)日前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73%的本地网上消费者过去一年曾向海外商家购物,其中14%只向海外商家购物。

在香港,过去一年曾向海外商家购物的网上消费者占了75%,而只向海外商家购物者占13%。

这项调查是委托法国市场研究机构益普索(Ipsos)进行的,接受调查的消费者约有3万4000人,涵盖31个市场,新加坡的调查对象有1000人。

调查显示,亚太区消费者在网上买得最多的商品是衣服、鞋子与饰品,其次是化妆品与美容产品,再来则是消费电子产品、电脑、平板电脑、手机及周边产品。

亚太区网上消费者最常光顾中国电商,87%受访者表示,这是因为价格比较划算。

日本电商与韩国电商也分别因品质较好与价格划算而受欢迎。其中,消费者向韩国电商采购最多的是化妆品与美容产品。

亚太区消费者超过三分一用手机网购

随着智能手机普及,越来越多人用手机上网购物和付款。另一项调查显示,有超过三分之一的亚太区消费者用手机上网购物。

德国市场研究机构GfK日前也发布了网购行为调查。其调查显示,新加坡有33%消费者用手机网购,54%用电脑。在中国,用手机网购的人则已经超过了用电脑的人。

这项调查包含11个亚太区市场,在每个市场访问了1000名消费者。

调查发现,亚太区消费者用手机付款的占比逐年增加,今年增至13%,比去年的10%显著提高。现金付款仍是消费者的首选,今年占41%。

66%用户担心个人资料外泄

消费者主要担心手机付款不安全以及个人资料外泄。只有44%的受访者认为手机付款百分之百安全,而有66%受访者担心个人资料外泄。

GfK亚太区消费者研究主任卡尔蒂克(Karthik Venkatakrishnan)说:“当消费者对手机付款和网上钱包越来越上手,越来越有信心,并且对个人资料和信用卡安全的顾虑减低时,手机付款和网上钱包的使用将会提高。”

搭上“双十二”热潮 本地零售商纷推出促销优惠

“双十二”年底网购热潮来袭,本地实体店商也不落人后,纷纷在网上推出优惠促销。

电器零售商丰城今年首次推出实体店与网店二合一促销活动,从本月9日至12日每天会有12款产品有特价优惠。

丰城创办人张民德说:“我们一直有心发展网购,想要线上线下一起结合,给客户更好的购物体验,以及全方位服务。”

职总平价超市本月11日至13日也推出特价优惠,有的商品买二送一,有的则提供高达50%的折扣。

榴梿网店送椰子菠萝蜜

休闲服装连锁店Cotton On今天在网店上举行为期一天的促销活动,所有商品打七折。

除了服装与电器促销以外,也有榴梿商家趁双十二吸引消费者。凡今天在榴梿店Durian Nation的网站下单者,可免费获得椰子和菠萝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