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敏岛热心“提款机”

2015年加入公园局的卓明莉负责乌敏岛上的物种复育和强化生态栖息地工作,例如设置蝙蝠屋,让蝙蝠栖息。(国家公园局提供)
2015年加入公园局的卓明莉负责乌敏岛上的物种复育和强化生态栖息地工作,例如设置蝙蝠屋,让蝙蝠栖息。(国家公园局提供)

字体大小:

卓明莉两次在乌敏岛上遇到糊涂的访客,因为身上的现金不足而没钱搭船回新加坡本岛。她首次遇到的是一名欧洲中年旅客,当时他身上只有外币,因此拿出10元给他搭船回本岛。她第二次遇到一对澳洲情侣,也借20元给他们,后来情侣通过PayPal把钱还她。

乌敏岛上的国家公园局自然保护员,除了负责保育岛上丰富的生态环境,偶尔还得充当访客的“提款机”。

2015年加入公园局的卓明莉(33岁)负责乌敏岛上的物种复育和强化生态栖息地工作,例如设置蝙蝠屋,让蝙蝠栖息。

她两次在乌敏岛上遇到糊涂的访客,因为身上的现金不足而没钱搭船回到新加坡本岛。第一次发生在去年,第二次则是今年5月,卓明莉两次都毫不犹豫地掏出现金,借钱给访客。

她透露,她第一次遇到的是一名欧洲中年旅客。她说:“他跑到我们的办公室问我最靠近的提款机在哪里,他身上只有外币。我拿出10元现金给他,让他搭船回本岛。”

这名旅客对她的帮助铭记于心,回到本岛提取现金后,当天就马上搭船回到乌敏岛把钱还给她。

卓明莉第二次遇到的是一对来自澳大利亚的情侣,两人甚至没带够现金租借脚踏车。卓明莉借了20元给这对情侣,后来两人通过线上支付平台PayPal把钱还给她。

热心助人的卓明莉不只在访客遇到困难时挺身相助,能以手语与人沟通的她平时也会帮忙听障社群举办活动。

她说:“我学手语是希望我能更有包容心,如果有听障人士到乌敏岛参观时,我还可以当他们的向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