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孙PK大挑战》第四集 外婆孙女尝试掌握彼此擅长语言

黄美(右)在《祖孙PK大挑战》节目中,教外孙女廖忆瑄用福建话讲故事。(视频截图)
黄美(右)在《祖孙PK大挑战》节目中,教外孙女廖忆瑄用福建话讲故事。(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祖孙之间不只存在着年龄的差距,语言障碍也常常让人哭笑不得。

13岁的廖忆瑄性格活泼好动,爱美的她两岁就开始偷偷涂妈妈的口红,四岁开始上演员训练班,出演了多部电视剧,还曾担任儿童节目的小主持人。

忆瑄跟外婆黄美(64岁)同住,由于妈妈是职业妇女,忆瑄和姐弟四人从小就由外婆带大。

关系亲密的祖孙俩,却常因语言不通而发生口角。忆瑄平日多以华语和英语与人交谈,但外婆的华英语都不灵光。外婆以前念华校,小学没毕业就被迫停学,在家帮忙打理生意,比较习惯以福建话和他人沟通。

忆瑄听得懂方言,却一句也不会说。她回忆道:“我记得有一次赶着出门,找不到power bank(便携充电器)。我一直问外婆power bank在哪里,外婆听不懂,我又不会说power bank的华文名称,急得在那儿跺脚!”

遇到这种情况时,黄美一贯的处理方式就是叫忆瑄自己去找不见的东西。黄美笑说:“她有时候讲不出来是什么,我又听不懂,就叫她自己找咯!”

忆瑄每次出外拍摄节目,外婆都随行照料,她还为孙女的演技打九分。生性内向的黄美却从没梦想过站在聚光灯下:“我不习惯面对镜头,更何况拍戏需要背稿,稿子很长,我记不住。”

这对祖孙日前参与了zaobao.sg全新系列节目《祖孙PK大挑战》,并在节目中尝试克服自己面对的语言障碍,在10天内掌握彼此较擅长的语言。

多年来一句福建话都不会说的忆瑄,是否能成功用福建话完整朗读一个故事呢?至于在忆瑄眼中“害羞又安静”的外婆,能否成功背好中英文的表演稿,完成演出?

这一集的节目已在昨晚(13日)9时上线,支持这对祖孙的公众可上zaobao.sg投票,并有机会赢取购物礼券。最后选中人气祖孙组合的公众,还有多一次机会赢取100元的购物礼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