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TC连续七年财报审计不过关

阿裕尼-后港市镇会和淡滨尼市镇会各有两个范围获橙色评级,表现稍比其他市镇会逊色。(档案照片)
阿裕尼-后港市镇会和淡滨尼市镇会各有两个范围获橙色评级,表现稍比其他市镇会逊色。(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市镇会管理报告出炉,依五个范围进行的评估显示,阿裕尼-后港市镇会和淡滨尼市镇会各有两个范围获橙色评级,表现稍比其他市镇会逊色。

2017财政年市镇理事会管理报告出炉,本地市镇会在维修保养以及服务与杂费欠款管理方面都有进步。但依五个范围进行的评估显示,阿裕尼-后港市镇会和淡滨尼市镇会各有两个范围获橙色评级,表现稍比其他市镇会逊色。

其他市镇会获“无保留”审计结果

同一财政年的市镇会财务报表审计结果也显示,除了阿裕尼-后港市镇会(AHTC)财务报表连续七年没能过关、获“有所保留”(qualified)的审计结果,其他市镇理事会都获“无保留”审计结果。

国家发展部昨天发布的2017财政年市镇会管理报告针对各市镇会去年4月至今年3月的表现进行评估,范围包括市镇会辖区内的整洁、维修保养、电梯性能表现、服务与杂费(S&CC)欠款管理和企业治理。

guanglibaogao_1512_2018_new.pdf_Medium.jpg

报告显示,本地所有市镇会在整洁、电梯性能表现及服务与杂费欠款管理方面都获得象征最佳评级的绿色评级。

此次也是市镇会在维修保养方面整体表现最好的一次,16家市镇会中,只有阿裕尼-后港、东海岸-凤山、惹兰勿刹、裕廊-金文泰和淡滨尼这五家市镇会获橙色评级,其余都获绿色评级。往年在该评估范围获橙色评级的市镇会介于九到12个。

根据市镇会报告,维修保养获橙色评级的市镇会辖区内,每座组屋有四个到少于八个的疏失。

在企业治理方面,有12家市镇会获绿色评级,AHTC、碧山-大巴窑市镇会、淡滨尼市镇会和丹戎巴葛市镇会则获橙色评级。

根据报告,淡滨尼市镇会把不正确的款项从营运基金转到累积基金(sinking fund)和电梯更换基金里,但市镇会发现问题后已把错误纠正过来。AHTC则是因为没有及时记录花费,因此造成内部管控缺失。

AHTC昨天就上述报告发表声明说,就报告中提到市镇会未能及时记录花费,外部审计师其实发现,AHTC已在该财政年间做了记录,同一财政年的花费和相关应付交易(payable transaction)也没有重大误报,但国家发展部却没透露这些。

这个由工人党管理的市镇会认为,相比之下,国家发展部说明淡滨尼市镇会在企业治理方面为何获橙色评级时,用了更为公平和平衡的语调。

在财务报表方面,国家发展部指外部审计师给予AHTC“有所保留”审计结果的原因,与该市镇会在企业治理环节获橙色评级的原因相同。

这是外部审计师连续第七年给予AHTC财务报表“有所保留”的审计结果。

根据新加坡的审计标准,财务报告若存在谎报或没有足够的证明作为审计的根据,就会获得“有所保留”评估。

AHTC:审计师在2017财政年 只针对一处提出意见

针对国家发展部有关AHTC获“有所保留”审计结果的说法,AHTC认为这是不完整而且具选择性的说法。

AHTC说,市镇会连续第七年获“有所保留”的审计结果是事实,但这个说法会让人觉得市镇会过去七年来停滞不前。但审计师在2012年至2013年间就13处提出审计意见,在2017财政年则只针对一处提出意见。

因此AHTC相信国家发展部提到市镇会连续第七年获“有所保留”的审计结果是“精心策划的举动,以降低公众对市镇会的尊重”。

国家发展部已将个别市镇会经审计后的财务报表提呈国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