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网购热潮推动 新邮政包裹量增25%

字体大小:

刚过去的11月,由于一连串的促销噱头如“双十一”“黑色星期五”,以及“网购星期一”等活动带动岁末网购热潮,新加坡邮政在上个月递送超过58万份包裹,数量比平时非高峰月份增加24%,对比去年同期则增加25%。

新邮政昨天发文告说,它今年岁末所递送的包裹数量有飙升趋势。

为了应付这段期间的大量包裹,新邮政的包裹部门增加了20%人手,递送时间也延长了两小时。

新邮政包裹部门主管张金龙说,过去几年,由于消费者喜欢在佳节期间上网购物,包裹递送量正稳健增长。他认为,随着本地以及东南亚地区的网络商务持续增长,这些数据只代表整体趋势的一小部分。

年底最后两个月份是新邮政最忙碌的时期。根据新邮政提供的数据,以去年11月和12月来说,它所递送的包裹重量高达2700吨,派送包裹的货车和电单车的车行里数超过55万公里。

冯行伟明年4月
接任新邮政新加坡总裁

新邮政昨天也宣布冯行伟(45岁)将从明年4月1日起接任邮政部门总裁,同时担任新邮政新加坡总裁。冯行伟目前是新科物流(ST Logistics)总裁和拓领集团(Toll Group)的环球物流新加坡执行副主席。邮政部门现任总裁胡敬亮即将退休,但他会转任邮政部门顾问,以确保交接平稳。

另一方面,网购平台上的岁末热卖也进行得如火如荼。

Lazada昨天发文告说,在“双十一“和“双十二”两个购物节期间,网站的浏览量达13亿人次,它在东南亚的包裹递送量首次在一天内超过100万份。

“虾皮”(Shopee)前天也发文告说,今年的“双十二”购物节,它在东南亚和台湾接到多达1200万个订单,创下纪录,浏览量达4800万人次。

以新加坡消费者来说,美容产品、家居用品,以及手机和零件等,是最受欢迎的商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