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转型发展咨询 布业联谊会吁年轻会员开拓区域市场

新加坡布业联谊会将积极协助年轻会员转型发展。前排左为名誉顾问王山兴、名誉顾问胡启耀、会长蔡沅财、副会长曾东尼和名誉会长杨志光;后排左起为总务张志和、会务顾问陈启平和副总务林文彬。(陈来福摄)
新加坡布业联谊会将积极协助年轻会员转型发展。前排左为名誉顾问王山兴、名誉顾问胡启耀、会长蔡沅财、副会长曾东尼和名誉会长杨志光;后排左起为总务张志和、会务顾问陈启平和副总务林文彬。(陈来福摄)

字体大小:

布业联谊会认为有义务协助会员克服行业发展所遇到的困难,那些继承父业、有意向外拓展业务或是转型从事其他投资的会员子女,公会也将提供咨询。

新加坡布业联谊会开展新计划,为有意到区域发展或投资的年轻会员提供所需的咨询服务。

会长蔡沅财在联谊会庆祝65周年前夕受访时说:“布业联谊会有义务协助会员克服行业发展所遇到的困难,而要是继承父业、有意向外拓展业务或是转型从事其他投资的会员子女,公会也愿意提供咨询。”

蔡沅财指出,联谊会执委中不乏成功转型经营布业相关业务的第二代,也有早期到区域国家开疆辟土、成功取得一席之地的老行尊。

他说:“这些经验丰富的执委或是会员,不论是否仍然经营和布业相关的业务,他们都愿意给同业第二代或第三代传授经验,以回馈并感谢他们长辈以前给予公会的支持。”

制作高级成衣重视设计等才有望打开新局面

名誉顾问王山兴指出,新加坡布商以前靠优越的地理位置和有利政治情势,大做布料转口贸易的荣景,已经成为过去。

他说:“进入21世纪,国际布业情势产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不能再走过去单纯布料贸易老路,布商子女应该根据本地和区域情势转型,改走高级成衣制造、服装设计等高增值发展道路,才有望打开新局面。”

名誉顾问胡启耀也指出,转变是突破困境的一个有效办法,布商第二代或第三代可以根据自身优势和经验,改变经营方式走向国际,开创新销路,也可以转而经营其他业务。

他说:“布商子女不管要走向哪一条道路发展,我们都欢迎他们加入布业联谊会,跟现有资深和年轻一代同业多联系,成为好朋友,相互切磋,探寻新的发展道路。只有这样,布业联谊会才能继续成为有意义的平台。”

曾任布业联谊会三届会长的会务顾问陈启平,早在1993年便到中国山东烟台设厂制造成衣所需的注射塑料产品,2000年又举家迁往上海,进一步开展面料服装衬料及皮包配件的生意,至今已在中国的广阔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随着中国—亚细安(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加快,陈启平在广西北部湾的防城港购置数个单位的店屋,探讨可从事的业务发展,包括经“一带一路”将服装材料业务拓展至越南、缅甸、老挝和柬埔寨等地。

他说:“我仍然认为,中国“一带一路”快速发展,假以时日必定会带动‘一带’和‘一路’上多个参与国的经济,催生当地人民对服装的需求。”

他以在中国经营服装辅面料25年的经验为例指出,开拓新市场难免会有风险,但“如果我们善用新加坡人所具备的一点有利条件,包括国际观、讲求商誉和法规,还是有可能开拓出适合市场需求的优质服装和配件生意。先决的条件,就是积极投入市场经营”。

联谊会总务张志和面对本地服装车工难求和区域市场充斥廉价服装的状况,摸索开拓出利用周边地区人力和原料的有利条件,进行优质服装和区域制服贸易的生意。

作为布商的第二代,张志和坦然地说:“我们的人工和经营成本都很高,只能通过互联网,开拓特别设计的服装,营造品牌形象,在区域间进行小货量贸易。这种经营方法,证明是行得通的。”

他说:“采购我们特别设计的服装或制服的客户,遍布澳大利亚、新西兰、印度尼西亚和中东国家,客户对我们服装的质量、设计、信用与服务,都有很好的口碑,回头客不少,不失为本地一个可行的经营之道。”

他说:“我们讲求商誉、美观设计和快速出货服务,使我们保持有利竞争优势。我和联谊会的同业,很乐意跟年轻的朋友交流这方面的经验。”

副总务林文彬也说,为了开拓新市场,联谊会近几年不时举办考察团,到新兴市场国家进行考察,例如不久前到访越南,接下来可能访问朝鲜与缅甸等。

他说,创造优质品牌服装、快速提供量身定制经营方式,免不了要将生产电脑化,“在这方面,我们也会到一些先进服装生产公司参观,了解行业技术最新发展。”

布业联谊会将于本星期四(20日)晚上7时30分,在巴耶利峇千禧楼设晚宴欢庆成立65周年,邀请名誉顾问胡启耀主持庆典仪式。

联谊会副会长曾东尼透露,在全体理事努力推展会务的情况下,近年吸引了几十名年轻会员加入公会来。“我们现有的108名会员之中,绝大多数是从事批发性质的布业或服装生产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