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童军磨练心智

刘颖哲(前排左三)日前获颁总统女童军奖章。(新加坡童子军提供)
刘颖哲(前排左三)日前获颁总统女童军奖章。(新加坡童子军提供)

字体大小:

日前获得总统女童军奖章的刘颖哲表示,参加童军使她变得更独立,在没有师长的帮助下学着自己解决问题。另一名得奖童军郭献仁则表示,得奖代表了他永不放弃的精神。

刚考完O水准会考的刘颖哲(16岁)日前获颁总统女童军奖章。

尽管获奖意味着她在安德逊中学的课程辅助活动到了尾声,但是她表示,女童军的路程并不会结束。

“参加女童军后我变得更独立。尤其当我们露营时,面对陌生的环境,没有老师、家长的帮助,只能自己解决问题,对我们而言都是考验。”

刘颖哲与另五名女童军及四名童子军一同获颁今年的总统童军奖,颁奖仪式日前在总统府举行。

奖项是表彰新加坡最杰出的童子军和女童军,对童军活动的热忱以及对社区的贡献。审核过程十分严格,得奖者须通过重重考验,其中包括体能测验、领导才能测试、露营远足探险和评审小组的面试。

英华自主学校的学生郭献仁(19岁,后排右一)是得奖者之一,他表示这次获奖实属不易,做了不少准备。

郭献仁说:“我花了四年时间才获得这个奖项,之前失败过几次,是靠着朋友的鼓励,我才坚持下去。我觉得这个奖项更多的是象征我永不放弃的精神,时刻激励着我。”

新加坡童子军总监安同沙鲁丁(Antong Shahrudin)和新加坡女童军协会总监金丽英都为获奖者感到十分骄傲,两人都指出,童军的领导能力和社会服务精神,使他们成为其他青少年的榜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