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今年飙升两成 酒驾刑罚或加重包括永久禁驾

交通警察与新加坡公路安全理事会在“杜绝酒醉驾驶运动”推介仪式上,推出“喝酒开车,致命结合”新宣传标语的海报、贴纸和杯垫等相关产品,在佳节期间,向公众宣导酒后开车伤己害人的信息。(梁麒麟摄)
交通警察与新加坡公路安全理事会在“杜绝酒醉驾驶运动”推介仪式上,推出“喝酒开车,致命结合”新宣传标语的海报、贴纸和杯垫等相关产品,在佳节期间,向公众宣导酒后开车伤己害人的信息。(梁麒麟摄)

字体大小:

当局正考虑提高罚款、延长吊销驾照期及加长监禁刑期,以惩罚酒驾者。这是必要的,因为对受害者及其家人所造成的伤害,是由司机不负责任的态度引起的。

——内政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次长孙雪玲

交警数据显示,今年首九个月有160人在酒驾意外中受伤或死亡,比起去年同期的136人显著增加;相关交通事故达120起,平均每个月有一人因酒驾事故死亡。

内政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次长孙雪玲昨晚(12月21日)在年度“杜绝酒醉驾驶运动”(Anti-Drink Drive Campaign 2018)推介仪式上,向约100名来宾致词时说,当局正考虑提高罚款、延长吊销驾照期,以及加长监禁刑期,以惩罚酒驾者。

她说:“这是必要的,因为对受害者及其家人所造成的伤害,是由司机不负责任的态度引起的。”

她表示,就算没有造成交通事故,目前酒驾司机将面临禁驾一年、高达1万元的罚款,以及最长12个月的监禁;若涉及交通事故,特别是造成他人伤亡的话,则面临更高的罚款、执照吊销长达20年或以上,以及最高五年的监禁。

交通警局局长林汉明高级助理警察总监受访时说:“我们正在探讨是否要加强在酒精和毒品影响下驾驶而导致他人受伤或死亡的刑罚……例如将刑罚提高至永久禁驾等……我们要探讨这些刑罚是否公平,能否阻止人们酒后驾驶。”

根据交警提供的数据,今年首九个月,共有160人在酒驾意外中受伤或死亡,比起去年同期的136人显著增加。

好消息是,今年1月到9月,全岛超过1500人因涉及酒驾被捕,较去年同期减少约2.5%,所涉罪行大多是闯红灯或是超速驾驶。

佳节期间加强宣导 特定地区上网有广告提醒

交通警察与新加坡公路安全理事会昨晚在本地知名夜店Zouk举行的仪式上,配合“杜绝酒醉驾驶运动”推出全新标语“喝酒开车,致命结合(Drink and Drive is a Deadly Mix)”,以及新的公路安全视频和印有标语的海报、贴纸和杯垫等相关产品,希望在岁末至年初的佳节期间,向公众宣导“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信息。

从现在起到明年2月底,公众在一些特定地区上网时,也会看到相关的网络广告。交警希望此举能时刻提醒公众,酒后开车伤己害人。

相关宣传资料目前只提供英文版本。林汉明表示,交警计划未来推出华文等其他语言的版本,将酒驾可能带来的危害信息传递给更多民众。

孙雪玲昨晚也将宣传贴纸贴在自己的车上。她说:“我们的努力,包括公众教育、执法、检讨法令,都是为了打击醉酒驾驶。这项工作很重要,因为每一个逝去的生命都显得太沉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