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水管被挖破居民断水 波东巴西基层派清水应急

字体大小:

挖土机不慎挖破地下水管,波东巴西组屋区昨早出现约六层楼高的“喷泉”,基层组织为约90户居民分发每户10公升清水应急,公用事业局也赶来抢修。

昨早(27日)9时30分左右,波东巴西1道第101座组屋旁在展开邻里更新计划的工程时,工友操作挖土机时不慎挖破地下水管,造成水柱如喷泉冲上约六层楼高(约18米)。

波东巴西区议员司徒宇斌说,他昨早到附近视察星期一(24日)推出的新的142A号巴士支线服务。

接到水管被挖破的消息后,他马上启动区内的应急措施,将公用事业局调派来的水槽车的清水,装入每个容量10公升的塑料水桶,与市镇会职员和义工一同沿户送给受影响的两座组屋约90户居民。

他对水管爆裂造成的不便,向居民致歉。

该区公民咨询委员会主席蔡健铭(61岁)说,水柱喷了约半小时后,公用事业局人员就到场抢修,并在事发四小时后的下午1时30分修好,并恢复正常供水。

记者走访时发现,水管的破口直径约10多公分,工友截断一米长的水管后,换上新水管并两边锁紧。

蔡健铭在波东巴西基层服务多年,是退休的股票经纪行副总裁,目前从商。他说,该区年长者不少,为了方便居民,基层领袖们五年前就从澳大利亚订购每个三元、配上水龙头的1000个塑料水桶,当时曾在一次演习中送了约200个给居民,如今是第一次真正派上用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