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健康一把抓

(魏瑜嶙摄)
(魏瑜嶙摄)

字体大小:

为了帮妻子产后减重而后加入健康教练行列的陈维钟表示,相较之前的工作时间长压力又大,现在的工作让他生活更健康,还能帮别人变得健康,让他很有满足感。

妻子产后体重暴增,唠叨丈夫替她想办法瘦身。为了帮助另一半恢复产前身材,陈维钟几年前意外接触健康教练行业,不仅帮了妻子,也为自己开启事业第二春。

陈维钟(37岁)原本是一名网页和平面设计师,两年前转当全职健康和尊巴舞(Zumba)健身教练。

2010年,陈维钟的妻子生了孩子后体重暴增20公斤,一直想减肥,要他帮忙想办法。他在网上找到瘦身网站,并替妻子签订了配套。不过,不像一般的瘦身中心,该中心是通过健康教练培训,改变饮食、生活习惯和运动等来减重。

他笑说:“妻子有点偷懒,两个月后效果不明显。反正我那时也超重,为了想知道配套是不是有效,决定自己‘亲身体验’,结果一个月就瘦了七公斤。妻子看到我比她‘成功’,也开始比较自律,之后瘦了16公斤。”

刚好那个时候,陈维钟对职场生活感到厌倦,不但工作时间长、压力大、得终日坐在电脑前,还连带影响了生活品质。

反观自己的健康教练,对工作乐在其中,不仅上班时间灵活,还能助其他人找回健康,他因此获得启发。

于是,陈维钟在2013年当起兼职健康教练,之后也报读尊巴舞运动教练课程。两年前,他决定辞职,全职投入健康教练行列,今年10月还开设了工作室。

“现在的工作让我生活更健康,我也能帮助别人变得健康,所以很有满足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