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士生:“一大一小”合作 中新不会不登对尚能互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曾士生是中新苏州工业园区开发公司的首任总裁,对新中的合作有独到看法。(档案照片)
曾士生是中新苏州工业园区开发公司的首任总裁,对新中的合作有独到看法。(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小小新加坡只要能调整想法与思维,看准风势的转变,还是能成为大中国的良好合作伙伴,在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中扮演一定角色。前政务部长曾士生在本地的一项座谈会上说,这“一大一小”合作起来不仅不会不登对,还能起到互补作用。


他说,新加坡小,不会对任何人构成威胁。中国大,容易被视为是一种威胁,中国的一带一路甚至引发中国威胁论。如果是通过新加坡展开合作,对方的感觉会比较舒服。除此之外,新加坡人经常被揶揄为“头脑方”,但头脑方即为人老实,在资金管理方面能提供诚实而专业的服务,这也是一种优势。


曾士生是中新苏州工业园区开发公司的首任总裁,对新中的合作有独到看法。他昨天在新加坡厦门公会80周年庆所主办的“新加坡—厦门一带一路座谈会”上,把2000年前的丝绸之路与目前的“一带一路”倡议串连起来,阐述了新加坡和东南亚在当中所扮演的角色。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