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财政预算案

王瑞杰2月18日发表预算案 将表露第四代领袖愿景

财政部长王瑞杰将于2月18日(星期一)第四次发表财政预算案声明。(档案照)
财政部长王瑞杰将于2月18日(星期一)第四次发表财政预算案声明。(档案照)

字体大小:

财政部长王瑞杰将于2月18日(星期一)第四次发表财政预算案声明。

这是他成为下一代领导班子领军者之后的首个预算案,借助这个平台,他可以更全面地向人民勾勒第四代领袖的愿景,以具体政策和措施落实治国理念。

人民行动党在去年11月正式确定,王瑞杰获年轻部长推选为同侪之首,出任第一助理秘书长。

前官委议员楚其菲(Zulkifli Baharudin)说,王瑞杰不仅是发表财政预算声明,也会透露更多有关他和领导班子的愿景,以及身为未来总理将优先处理的事项。

“在领导新加坡前进之际,王瑞杰不仅要展示持续性,也须展现个人的风格和形象。”

学者:预算案将成为未来领导班子风格风向标

政治风险顾问德瓦达斯(Devadas Krishnadas)认为,下月的预算案将成为风向标,让大家知道未来总理王瑞杰所领导的班子有怎么样的风格。而王瑞杰身为未来经济理事会的领导人,“料到时会提呈更多广泛战略和各领域计划的详情。”

新加坡管理学院全球教育兼职讲师陈添金博士则说,预算案将展现王瑞杰和第四代领导班子对未来几年的想法和计划,不论是今年或明年大选,至少人们已知道他们想要达到什么目标。

王瑞杰在2015年10月出任财长,而李显龙总理之前表示他将在今年的财政预算案公布后改组内阁,王瑞杰会不会在这轮改组中受委为副总理,并卸下财政部长工作或转到其他部门,备受瞩目。

财政部昨早发文告说,预算案声明将通过电视和电台现场直播,公众也可到财政预算案官方网站观看直播视频。

想即时获知预算案主要宣布的公众,也可关注财政部面簿页面推特账号。王瑞杰发表预算案声明后,演讲全文会上载到官网。

财政部欢迎公众在本月11日前,通过面簿、电邮或热线等管道,就预算案向民情联系组(REACH)提出建议和看法。当局自上个月起展开咨询活动,通过电邮和“意见站”等渠道收集国人对预算案的意见。

民情联系组接下来还有两场预算案“意见站”活动,国人可在下星期二(8日)到义安理工学院(Makan Place外),或在下星期四(10日)到新加坡管理大学李嘉诚图书馆的“意见站”提供意见。“意见站”开放时间是上午11时30分至下午2时30分。

另外,全国青年理事会也将在下星期四(10日)晚上7时至10时,为青少年举行预算案讨论,更多详情可到全国青年理事会网站查询。

zaobao.sg也会在预算案公布期间推出专网,给用户及时的资讯与分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