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超市” 货品半价出售 超过130户弱势家庭受惠

亨德申民众俱乐部昨天举办摆卖会,让“亨德申—杜生100=50计划”的受益居民,购买各类日用品和食物只须付半价。图为居民在摆卖会采购年货。(梁麒麟摄)
亨德申民众俱乐部昨天举办摆卖会,让“亨德申—杜生100=50计划”的受益居民,购买各类日用品和食物只须付半价。图为居民在摆卖会采购年货。(梁麒麟摄)

字体大小:

亨德申民众俱乐部礼堂昨午摇身一变,成为售卖半价品的“迷你超市”,超过130户中低收入家庭扶老携幼前来办年货和买日用品。

这个摆卖会是“亨德申—杜生100=50计划”的活动,对象是收入不符合政府和社区援助计划申请条件的中低收入家庭。计划由慈善组织暖心族(Heartwarmers)和亨德申—杜生公民咨询委员会合作推出,自前年4月启动以来,受益家庭从70户增至170户。

摆卖会通常每个月第二个星期六举办,让居民买100元的物品,只须支付50元。如果买超过100元,额外的商品不获半价折扣。考虑到居民正为农历新年办年货,昨天的活动较为不同,除了提前一周,还摆卖糕点等年货,居民可购买价值达200元的物品,只须支付100元。

摆卖会的顾客都是亨德申—杜生居民,他们的共同点是:家庭人均月入介于651元至1001元。

暖心族创办人符史泰(52岁)说,计划前年率先在亨德申—杜生和义顺中推出,后来陆续推展至裕泉、菜市和淡滨尼北,不久后也会在中峇鲁推出,受益人目前有700多人。“为了让居民受惠,我们尽量向供应商争取优惠价,这里许多货品比超级市场便宜。”计划获昇菘超市和渣打银行的支持。

亨德申—杜生基层组织顾问祖安清心说,目前有许多针对低收入家庭的援助项目,但她走访社区和进行家访时,不少居民反映,他们不符合这些计划申请条件,但需要一些援助,减轻生活负担。

“这项计划特别之处是,它集合民间组织和私人机构力量,瞄准收入超越政府和社区津贴申请条件的中低收入居民,而受益人购买物品须付半价,这也凸显一种自助精神。再过几个月,计划满两年,我们会探讨如何完善它,包括是否要放宽收入顶限。”

有逾百名义工帮忙
比计划推出时倍增

也是丹戎巴葛集选区议员的祖安清心说,基层义工通过计划,能进一步了解居民的其他需求,给予他们更全面的支援。计划也凝聚邻里情,目前有逾百名义工来帮忙,比计划推出时增一倍。

余振禄(71岁)昨天和妻子一同购买价值约100元的冷冻肉、鸡蛋和日用品。“我和妻子已退休,靠积蓄和公积金过活。计划让我们节省不少开销,这是我连续第三个月来光顾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