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义工回馈社会

为了配合一个学科单元的要求,他召集了数十名学生义工,第一次为彩虹中心的特需孩童策划嘉年华。他还扮演吉祥物,逗孩童开心。(受访者提供)
为了配合一个学科单元的要求,他召集了数十名学生义工,第一次为彩虹中心的特需孩童策划嘉年华。他还扮演吉祥物,逗孩童开心。(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虽然同学最终不敌病魔,但他生前对抗病魔的毅力,却时刻提醒着林家顺,一定要把握时间,惜福的同时也要回馈社会。

刚升上理工学院时,林家顺发现一名同学患有癌症,于是尽力帮助这名同学,希望减轻他在学习方面的负担。

无奈,这名同学去年初不敌病魔,英年早逝。同学的离世以及他对抗病魔的顽强毅力,提醒着林家顺,一定要把握时间,惜福的同时也要回馈社会。

今年将毕业自共和理工学院的林家顺(20岁),积极参与各种志愿活动,平时也关怀身边的同学。

他说,那名同学患有一种较罕见的肉瘤,念中学时已患病,得靠药物控制病情。怎料,那名同学在念理工学院的期间,癌细胞扩散,不得不进行化疗,以致经常缺课。

林家顺在那段期间经常发手机短信关心那名同学,还在他返回校园时与他讨论功课,并借他讲义参考。

那名同学因病情恶化,卧病在床时,林家顺还带领其他同学为这名同学折纸鹤,并送上祝语,希望能带给他温暖和鼓励。

林家顺说:“虽然同学患病,仍然凭着毅力积极学习并面对生活,不想去麻烦别人,也不会自怜自艾,这点让我很佩服。他的离世提醒我,生命可贵,我们要趁年轻把握时间,去做有意义的事。”

林家顺透露,因小六会考的成绩不尽理想,他被分配到普通学术源流。上了中学后,他发奋图强,以优异的N水准成绩进入理工学院预科班,目前修读生物医药科学。

理工学院生涯也开启他对社会服务的兴趣。为了配合一个学科单元的要求,他召集了数十名学生义工,第一次为彩虹中心的特需孩童策划嘉年华。他还扮演吉祥物,逗孩童开心。

之后,他常常通过学校的特定网站,寻找志愿服务的机会。不论是到疗养院陪伴老人家,或是到租赁组屋为年长者粉刷屋子,他都积极参与。

为此,共和理工学院还颁发奖项,表扬他热心服务社区的态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