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医生与青少年沟通技巧 竹脚医院请剧场演员扮病患训练医科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青少年剧场演员(中,右排)扮演病人,让在场的医科生练习与他们对话,谈及抽烟和喝酒等敏感话题。(梁伟康摄)
青少年剧场演员(中,右排)扮演病人,让在场的医科生练习与他们对话,谈及抽烟和喝酒等敏感话题。(梁伟康摄)

字体大小:

目前,已有近200名杜克—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和李光前医学院的学生参与,这是他们轮流到竹脚妇幼医院见习时的必修课。课程为时三小时,讲师会先教导医科生一些与青少年病患沟通的技巧,过后让医科生当场与近10名演员个别练习。


为训练医学院学生有效与青少年病患谈及抽烟、喝酒和性行为等敏感话题,竹脚妇幼医院与本地剧场演员合作,由年轻演员扮演少年病患,根据设定情节与医科生对话,再当场为医科生提供反馈。


医生与病患之间的沟通往往会影响治疗结果,然而有些青少年病患在某些关键但敏感的话题上有所隐瞒或不愿多谈,让医生进行医疗评估时面对挑战。这些课题包括吸毒、未成年饮酒、性生活、沉迷电脑和睡眠习惯不良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