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炒档主分享饮食学问

林仰潮在百忙之中,总会抽空一桌一桌地和食客聊天。(黄伟曼摄)
林仰潮在百忙之中,总会抽空一桌一桌地和食客聊天。(黄伟曼摄)

字体大小:

煮炒档乐食轩档主林仰潮有自己的坚持。他认为,饮食不只要色香味俱全,也必须先向食客介绍食物的准备过程,让食客在吃的时候,才能吃出其中的珍贵。

“豆爽应该在三分钟内吃完。否则碰到口水,里头的淀粉很快就会分解,豆爽就会变得水水的,不好吃。”

到位于友诺士的煮炒档乐食轩吃饭,68岁的档主林仰潮不时到顾客的餐桌前,细心地解释豆爽(Tau Suan)的最佳吃法。

他开设煮炒档已经有16年的时间。漫长的岁月不但没有浇灭他的热忱,反而让他钻研出一套独特的餐饮经营理念。

林仰潮笑说,经营餐饮业的秘诀就是要“六亲不认”。

“我几乎天天开档,只有女儿结婚的时候我才特别休假。做餐饮业的,材料一定要新鲜。只有天天做,才能确保材料维持在最佳的品质,不会在冰橱里搁置太久。”

林仰潮有自己的坚持,饮食不只要色香味,也必须要“听”。“要在食客品尝食物前,先介绍食物准备过程。食客在吃的时候,才能吃出其中的珍贵。”

所以林仰潮在百忙之中,总会抽空一桌一桌地和食客聊天。

吃豆爽的时候应该如何入口、汤匙该怎么摆、招牌的炸猪肘有什么烹调步骤,只要顾客感兴趣他都愿意花上几十分钟的时间细细讲解。

要在一道道看似简单的菜肴中,发现里头深奥的学问,靠的不只是付出16年的光阴,也靠着一份对于饮食的执着与热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