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总理:民众俱乐部犹如国人“第二个家”

年长居民聚集在扩建后的健乐中心玩智力游戏拉密牌,保持头脑灵活。李显龙总理(左一)上前与她们交谈。(萧紫薇摄)
年长居民聚集在扩建后的健乐中心玩智力游戏拉密牌,保持头脑灵活。李显龙总理(左一)上前与她们交谈。(萧紫薇摄)

字体大小:

李显龙总理为翻新后的德义民众俱乐部主持开幕仪式时致辞说,为了让不同年龄层和背景的居民拥有这个可称为第二个家的地方,并能在邻里就近使用民众俱乐部的设施,政府大力资助有关建设和翻新工作。

民众俱乐部作为居民聚集点,在照顾社区需求和促进居民联系方面扮演着特殊的角色,犹如国人的“第二个家”。

李显龙总理昨天(1月13日)为翻新后的德义民众俱乐部主持开幕仪式时,如此形容民众俱乐部在新加坡所扮演的角色。

他致辞时说,为了让不同年龄层和背景的居民拥有这个可称为第二个家的地方,并能在邻里就近使用民众俱乐部的设施,政府大力资助有关建设和翻新工作。

以德义民众俱乐部为例,政府承担了九成翻新费用,其余一成由基层组织筹款。

全岛目前有超过100所民众俱乐部,由人民协会管理。身为人协主席的李总理说,人协非常努力,经常更新活动,以满足不断改变的居民需求。

总理补充说:“我们也鼓励居民追求自己的兴趣和志向,组织自己的项目,并在过程中服务其他居民,回馈社会。”

德义民众俱乐部扩建 多出近1200平方公尺

德义民众俱乐部的原建筑于1984年建成,曾在1999年和2009年展开翻新。此次翻新历时近两年,去年8月底重新开放使用。

民众俱乐部的扩建工作包括从原来的三层楼加盖至四层楼,以及建造新的屋顶天台,可供居民看电影和举行烧烤会。

如今,建筑总面积为6000平方公尺,比原来多出近1200平方公尺的空间。

李总理也是负责德义区基层事务的宏茂桥集选区议员。他说:“这里向来非常受欢迎,并获得充分使用。然而,我们的活动越来越多,因此需要更多空间。”

除了增添新设施,原有设施也经过一番整修,方便居民主办更多活动。

20190114_news_pmlee_Large.jpg
汉语文中心最近在德义民众俱乐部一楼设新中心,李显龙总理(左二)也顺道参观。图为汉文教集团校长韩永元(左一)、左三起是汉文教集团总裁黄靖雅、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文创教育与新兴事业群副总裁罗文燕,以及华文媒体集团主管李慧玲。(萧紫薇摄)

例如,德义活跃乐龄委员会从去年11月开始,在扩建后的健乐中心推出“搅咖啡”(La Kopi)活动,每周一至五为区内年长者提供免费早餐。居民也可以利用这个空间一起运动、唱卡拉OK、打麻将等。

此外,烹饪教室也迁到四楼。除了有更好的烹饪和烘焙设施,教室也增添多个烹饪台,方便更多学员向烹饪导师讨教。

昨天的开幕活动吸引了2000多名居民到场同欢。总理夫人何晶、宏茂桥集选区其他议员,以及盛港西区议员、卫生部兼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蓝彬明医生、中区市长潘丽萍等数名议员也出席了这项活动。

退休生产操作员黄顺慧(72岁)住在德义区已23年。由于自小患有小儿麻痹症,她在约40年前开始以轮椅代步。

她受访时说,民众俱乐部原本只有一部电梯,翻新后已多添一部,让她和其他行动不便者也能轻松上下楼参加活动。

她昨天接受工作人员的邀请,参加代际篮球投篮比赛。已35年没碰篮球的她,难得可以过过球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