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减少“失踪”员工 从招聘程序着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雇主向玩失踪的员工索偿,往往会得不偿失,因此人力资源专家认为,要改善本地员工“玩失踪”的问题,还得从招聘程序着手。


立杰律师事务所(Rajah & Tann)雇佣纠纷主管、合伙人袁家强律师说,很多没有在合约指定日期上班的人,属于中低层员工,在餐饮业、款待业、制造业和服务业尤其普遍,他们多数须跟客户打交道,或者做销售。


虽然很多雇主为保障权益,都会在合约中列出员工“不现身”(no-show)的赔偿条款,但却很少执行。“第一,执行起来得不偿失,公司也不想制造一个好争讼的形象,以免吓跑其他求职者。而且这些违约者的职位不高,雇主就算胜诉,能索取的赔偿不过是找代替人手及相关费用,如人事部成本、再打招聘广告的费用、雇用临时工的过渡费用及其他可能的损失。所以职位越低,找人取代的费用就越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