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将评估 医疗机构处理用后器具程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卫生部计划针对使用后的医疗器具处理方式展开评估,确保本地医护人员在器具消毒方面所采取的方式与时并进,同时符合业界最佳做法。当局之后会同医疗机构分享评估心得,改善病患安全。


卫生部兼环境及水源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昨天在国会上,就陈笃生医院牙具未彻底消毒事件回答议员的口头询问时再度向公众致歉,并指出,虽然在这起事件中病患受感染的概率非常低,但它却突显了院方在感染控制系统方面出现的严重疏失。


她说:“事件发生后,我们要求所有医疗机构立即对各自的消毒过程进行安全审查,确保员工遵守这些流程。除了在医疗机构营业执照更新时进行例常检查,卫生部也不定期针对部分业者展开临时审计工作,以检查流程是否合规。不符合规范者必须加以改正,我们则会继续监督他们,直到情况获得妥善解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