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学校一同成长

吴君燕(右)的女儿陈婧熙(左)去年底是培林小学首届小六毕业生。(曾道明摄)
吴君燕(右)的女儿陈婧熙(左)去年底是培林小学首届小六毕业生。(曾道明摄)

字体大小:

学生家长吴君燕认为,刚入学的小一生要适应教师和学校,如果家长参与学校活动,就可帮孩子融入新环境。对一所新学校来说,家长的支持尤其重要。

吴君燕(44岁,右)的女儿陈婧熙(左)去年底是培林小学首届小六毕业生,她身为家长,又是家长会会长,感到分外骄傲,毕竟她过去六年和女儿一样,同学校一起成长。

位于榜鹅的培林小学在2013年开课时,首批新生只有63人。家庭主妇吴君燕说,当年决定让女儿报读这所新学校,主要是因为它靠近住家。她打从一开始就认同家长应参与学校举办的活动,如节日庆祝、家长座谈会或学习之旅等。

“小孩升上小一,要适应教师和学校,如果家长参与学校活动,就可帮孩子融入新环境。对一所新学校来说,家长的支持尤其重要。”

女儿升上小三后,吴君燕发动其他家长组成家长会。她与其他家长轮流负责不同的义务工作,包括配合学生的需要,举办手工制作、阅读活动,或在休息时间帮忙监督食堂里的学生,以及帮忙指挥校门口的交通等。吴君燕也曾站在校门口,与送孩子上学的家长打招呼,鼓励他们加入家长会。家长会成员从最初六七人,增至后来的100多人。

她说:“家长如果能为学校尽一分力,对所有学生都有益处。和教师们接触后,我发现,他们很想让家长了解学校里发生的事,以及各种学习项目的宗旨。家长经常与教师沟通,就能更了解孩子的进度,以及该如何辅助孩子的学习。”

曾是一名餐馆主管的吴君燕为照顾家庭,离开职场长达17年,但这些年推动家长会活动,以及参与女儿的学习项目,使她的接触面扩大了,沟通和组织能力皆有进步。

“我的英文程度不是很高,但因家长会的活动,我不时得上台演讲,就必须鞭策自己努力自我提升。学校很肯定我们家长的付出,令我很感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