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填字拼字新环节 华文大比拼题目更多元欢迎高手挑战

去年的“华文大比拼”共吸引90多所中小学的近2000名学生参赛,图为决赛圈小学参赛队伍紧张作答的画面。(档案照片)
去年的“华文大比拼”共吸引90多所中小学的近2000名学生参赛,图为决赛圈小学参赛队伍紧张作答的画面。(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今年的比赛形式将更刺激好玩,考验参赛者的临场反应和联想力。中学组将增添新马文学类题目,考验参赛者对本土文学作品的认识。小学组新题型则会仿效《大拇指》“字寻亲”栏目的游戏格式,让参赛者辨别古汉字的简体版。

语文的用途可不只限于考试测验。校际比赛“全国华文大比拼”就以好玩的赛题、刺激的赛制,激发学生对学习华文华语的兴趣,也让参赛者与其他华文高手过招的同时,认识语文多变的魅力。

第六届华文大比拼即日起接受报名,欢迎各校华文高手前来挑战。

今年的初赛定在工艺教育中区学院举办,而半决赛和决赛则在Bugis+的二楼中庭举行。比赛形式将更刺激好玩,加入填字和拼字环节,考验参赛者临场反应和联想力。

此外,赛题也会更多元,中学组将增添新马文学类题目,考验参赛者对本土文学作品的认识。小学组新题型则会仿效《大拇指》“字寻亲”栏目的游戏格式,让参赛者辨别古汉字的简体版。

小学组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参赛者必须是小五或小六的本地在籍学生,每所学校的参赛人数不限。初赛平均得分最高的四所参赛学校,将进入决赛。

每所参赛学校组成三人一队,并可安排一名候补队员(共四名),队员中非新加坡籍最多一名。决赛主要以台上抢答的方式进行。

冠军队伍可获得2000元奖金和书券;亚军可得1000元奖金和书券;季军则会得到500元奖金和书券。所有得奖者都会得到奖杯和证书。初赛中积分最高的20名学生将获得个人表现优异奖,每人可得30元奖金及证书。

中学组比赛则分初赛、半决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参赛者必须是中一至中五的本地在籍学生,每所学校参赛人数不限。初赛平均得分最高的六所参赛学校晋级半决赛。半决赛中脱颖而出的四支队伍会进入决赛。决赛形式和小学组的类似。

冠军队伍将获得3000元奖金和书券;亚军可得2000元奖金和书券;季军则会得到1000元奖金和书券。所有得奖者将获颁奖杯和证书。初赛中积分最高的30名学生将获得个人表现优异奖,每人可得50元奖金及证书。

“华文大比拼”由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与南洋女中联办,中国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联合呈献,并获得推广华文学习委员会和Bugis+支持。报名截止日期为3月15日(星期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