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公司研发植物纤维粉 掺入白米可降低升糖指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维持食物风味同时更健康,这样的食物谁不爱。本地食物科技起步公司研发出植物纤维粉,加在白米或面粉等主食中,不改变食物口感、味道与外观,却能降低米饭的升糖指数(GI)至与糙米一般的水平。


尽管卫生部等机构近年来大力倡导改变高糖饮食习惯,国人仍无法轻易割舍从小养成的以精制白米和面条为主食的传统,一大原因是普遍认为要吃得更健康,必须要牺牲食物口感和味道,不过如今“鱼与熊掌”有望兼得。


成立于2015年的安康利食物科技公司(Alchemy Foodtech)联合创始人潘炜铨(36岁)介绍,这款花三年半研发的5ibrePlus降糖成分,由植物纤维与提取物制成。白色粉末状的成分既可掺入面粉中,也能制成和谷物外形无异的5ibreGrains,加入白米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