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台三文鱼贩卖机网上爆红 现场买客却稀少

字体大小:

本地出现首台三文鱼贩卖机,几天来迅速在网上爆红,然而看的人多、买的人少,许多公众宁可到贩卖机旁的超市购买新鲜三文鱼。

这台三文鱼贩卖机位于义顺环路的紫义坊(Wisteria Mall),冰冻三文鱼来自挪威,每片200克,售价5元9角,只要扫一扫信用卡就可购买。三文鱼若保持冷冻能收藏两年,冷却则可收三天。

记者昨早(1月23日)走访现场时,不时有人停下来好奇地端详贩卖机,但购买的只有一人。

陈伟胜(52岁,餐馆经理)买了六片三文鱼,并对买到的三文鱼感到满意。“售卖的三文鱼分量刚刚好,可以拿去烧烤或煮汤,价格又合理,鱼看起来也新鲜。”

然而,不少公众对三文鱼贩卖机有所保留。陈静芳(50岁,家庭主妇)说,公众无法看到贩卖机内的三文鱼,她担心三文鱼不够新鲜。

售价与超市差不多

“除非价格很便宜,否则我不愿意买。但他们的售价与超市差不多,我宁可去巴刹或超市买,可亲眼看到鱼有多新鲜。”

贩卖机旁边就是职总平价精品超市,售卖的新鲜三文鱼每200克6元1角6分。

贩卖机的三文鱼来自海鲜公司Lyng Seafood Asia,它属下专攻贩卖机的Norwegian Salmon公司总裁马尼斯(Manish Kumar)向《联合早报》解释,贩卖机无法用玻璃让公众一窥里面的三文鱼,因为这会导致热气从外传入贩卖机内,温度太高不宜保存冰冻三文鱼。

三文鱼贩卖机本月内将在全岛另14个地方推出,当中包括组屋底层。马尼斯透露,到了年底全岛预计有超过200台贩卖机,让公众能随时购买三文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